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标的资产业绩出现波动 电广传媒撤回购买资产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1:06:02

这意味着公司收购北京掌阔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久之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计划流产。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电广传媒(000917,收盘价15.73元),11月26日发布了拟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公告。这意味着公司收购北京掌阔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掌阔)和上海久之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久之润)部分股权的计划流产。

●标的资产业绩出现波动

公告显示,鉴于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标的公司业绩出现一定波动,拟终止本次交易,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

公司6月21日发布的报告书显示,公司拟向交易对方郭伟、王旭东、潘腾、智德创新、许萍、杨非、秦志勇、方元以发行股份的形式购买其持有的北京掌阔52.6315%的股权,并同时对北京掌阔进行现金增资,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北京掌阔80%的股权;向交易对方昌吉滚泉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其持有的上海久之润30%的股权。

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价格达11.92亿元,其中,北京掌阔的交易金额为8.32亿元,占比近7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掌阔的主营业务有品牌广告业务、行业广告业务和海外广告业务3个部分,其中,品牌广告业务、行业广告业务主要依托于安沃移动广告平台。公司官网显示,公司主要业务是提供移动营销服务、提供移动端整合营销解决方案。

易观国际互联网广告行业分析师孙书铂对记者表示:“互联网广告已经进入成熟期,市场认可度已经很高。北京掌阔踩在了比较热门的概念上,分别是移动营销和程序化购买。不过,今年以来,这些数字营销公司的生存环境不是特别乐观,并不是技术问题。之所以出现行业的回调,第一是受到宏观经济影响;第二是行业存在饱和的情况。”

记者拨打电广传媒董秘办电话,希望就公司撤回收购资产文件事项进行采访,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公司办公室人员仅称,“相关负责信息披露的工作人员可能出差了。”

●将继续寻求移动互联网并购机会

虽然终止了收购事项,但电广传媒在公告中也表示,实施“传媒+互联网”战略升级,打造“平台+内容”的泛娱乐生态,构建新型综合性传媒集团是公司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未来公司将在做好日常经营的同时继续寻求移动互联网新媒体领域的投资并购机会,通过内涵发展和外延并购实现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电广传媒在11月22日、24日接受了投资者的调研。在回应并购业务中是否有跟达晨创投互动时,公司方面称,“虽然两者的投资风格各有差异且保持相对独立性,但在项目资源和分析决策方面,会有较好的互动沟通和交流。”

资料显示,达晨创投在国内PE/ VC行业拥有较高声誉,在包括TMT行业在内的多个投资领域深耕十多年,已投资350多家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