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分级基金出新规 是为牛市做准备?——道达早评(11月2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9:03:28

刚刚过去这个周末,深港通即将启动的消息无疑最受人关注。不过,除此之外,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双双公布了《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其中,此前最受市场关注的“设立投资者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这一条例最终明确。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分级基金出新规是为牛市做准备?

刚刚过去这个周末,深港通即将启动的消息无疑最受人关注。不过,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重要信息也不容忽视。

首先,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双双公布了《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规范了分级基金份额折算、投资者教育与风险警示等工作,其中,此前最受市场关注的“设立投资者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这一条例最终明确。

去年股市下跌中,由于部分股票型分级B基金的大跌,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有统计显示,当时分级B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达到九成,平均持有规模在5万元左右。可见,大量普通个人投资者成为分级基金大跌的受害者。正因为如此,考虑到分级基金比较复杂,投资者难以理解,证监会暂停了分级基金的注册工作。而现在,管理层重新制定分级基金准入门槛达到30万元。如果严格照此标准执行,那么这也意味中小投资者将就此告别分级基金。

在我个人看来,分级基金的设计较为复杂,普通投资者确实不容易理解。在行情好的时候,往往只看得到分级B基金的大涨,却容易忽略隐藏的巨大风险。

现在,沪深交易所公布新的《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是否意味着此前暂停的分级基金审批有望重新启动?毕竟,如果把中小散户排除在外,而基金公司依然有这方面巨大需求,那么重启审批分级基金也只是迟早的事情。另外,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管理层此举,或许也是为可能的牛市来临在做准备吧。如果牛市真的来了,市场却没有分级基金这个工具,也是不完整的。

除了上面这个消息之外,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加快2.1个百分点。1月至10月,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1月至9月加快0.2个百分点。专家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正在继续显现,工业领域中的去库存、去杠杆和降成本都在向前推进。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主要是受到价格上升的影响,目前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未来企业盈利有望继续改善。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出新规 深港通即将启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