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携带核心技术出走?南玻A原8名高管发公开信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5:43:37

11月24日晚,网上流传一份《致公司全体股东和员工的公开信》,该公开信落款署名为“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8名高管”,公开信否认了“携带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合作”、“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等传言。

每经编辑 欧阳凯    

每经记者 欧阳凯

11月24日晚,网上流传一份《致公司全体股东和员工的公开信》,该公开信落款署名为“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8名高管”,公开信否认了“携带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合作”、“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等传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致电南玻A一位原高管,其向记者承认了公开信内容的真实性,表示确为他们所发。值得注意的是,南玻A原8名高管与前海人寿矛盾被指起源于一份股权激励计划,但此次公开信未提有关股权激励内容。

前海人寿曾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发布声明称,“据南玻股东、南玻员工和社会反映,南玻高管已对辞职后到另一家公司就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其辞职和入职在分计划、有步骤实施中。南玻高管是将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作为其早已蓄谋辞职的借口,掩盖其涉嫌对外输送南玻核心技术、核心机密和核心人员的行为。”

与此前举牌的万科不同的是,南玻A是一家从事玻璃、光伏等业务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在8名高管辞职前后,有关其携带核心技术及核心技术员工出走、违反竞业禁止规定跳槽至同行企业等传言不断见诸媒体。

一位曾在南玻A工作多年的中层干部就向记者坦言,大批高管及核心技术员工出走,南玻经营业务无疑会受牵连,本身南玻的管理团队几十年来都相对稳定。

关于核心技术流失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南玻的核心技术都是以工艺图纸和配方形式存在,从产品外观上几乎无差别,也无法取证产品来自谁家技术。虽然南玻高管都签有《竞业禁止协议》,但即便高层不去同行其他公司,相关核心技术也可能从不同渠道流失出去,技术扩散恐怕防不住。

11月24日,南玻A在对深交所的回复函中就提到,截至 2016 年 11 月 21 日,公司收到前任董事长曾南、前任董事\CEO吴国斌、 前任财务总监罗友明、前任副总裁柯汉奇、前任副总裁张凡、前任副总裁张柏忠、前任副总裁胡勇、前任董事会秘书丁九如的签名承诺,其联合承诺:不存在利用 其在上市公司的职权谋取个人利益的情形;不存在挪用公司资金和侵占公司财产的情形;不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属于上市公司的商业机会的情形;不存在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公司相同或类似业务等情形;不存在违反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情形。

南玻A在回复中表示,将进一步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如发生涉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管违法 违规的情形的,公司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但针对网上的传言以及业内人士的分析判断,原8名高管也在公开信中给予了否认和澄清,强调从未实施任何违反法律规定损害南玻集团利益的行为,“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亦不会。南玻集团犹如我们亲手养大的孩子,我们怎么会,又如何会扼杀自己的孩子?”。

公开信提到,“我们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地服务南玻集团多年……在我们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玻集团从32年前仅6名员工的小公司,发展成资产优质、效益优良、员工约1.3万人的玻璃和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行业大型领军企业,多年来回报了股东丰厚的投资收益,向国家缴纳了巨额的税金,取得了优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曾誓言将南玻集团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玻璃制造企业、百年老店,心甘情愿为南玻集团奉献一生”。

“当资本举牌,我们尊重资本的市场行为。同时,我们亦希望得到资本的尊重”。对于集体离职的行为,南玻A原8名高管在公开信中自述有着中国知识分子不为三斗米折腰的铮铮傲骨,有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不食蹉来之食,不愿戴着镣铐跳舞。

公开信提到,集体辞职的决定虽然情非所愿、情非得已,但唯有辞职,才是对南玻A员工最好的交代,才是对南玻集团平稳发展的最大爱护,才是对资本体现的最大诚意和尊重。

前海人寿方面此前指出,部分高管不负责任的离职,是股东不愿看到的,表示很痛心,也很遗憾,南玻股东,含前海人寿对南玻高管多次善意挽留,不断积极与其沟通

原8名高管在公开信的最后亦表示,希望南玻集团全体员工安心工作,不为谣言所惑,全身心投入生产经营,也希望资本善待员工,让南玻文化得以传承。

对于这封公开信,记者今日致电前海人寿和南玻A董事长陈琳方面,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公开信原文:

致公司全体股东和员工的公开信

近期,社会上流传着关于我们8名离职高管的流言蜚语。我们澄清和声明如下: 

1、我们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地服务南玻集团多年,本着忠实诚信、勤勉尽责的准则,本着对股东、员工、社会负责任的信条,在我们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玻集团从32年前仅6名员工的小公司,发展成资产优质、效益优良、员工约1.3万人的玻璃和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行业大型领军企业,多年来回报了股东丰厚的投资收益,向国家缴纳了巨额的税金,取得了优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年来,南玻人树立了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价值观,南玻集团打造了务实的企业文化氛围。我们穷尽毕生心血投入南玻集团的事业,以自己是一名南玻的职业经理人自豪,勉励自己以人生换事业,以人格得信誉。我们曾誓言将南玻集团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玻璃制造企业、百年老店,心甘情愿为南玻集团奉献一生。 

当资本举牌,我们尊重资本的市场行为。同时,我们亦希望得到资本的尊重。因为,我们有着中国知识分子不为三斗米折腰的铮铮傲骨,有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不食蹉来之食,不愿戴着镣铐跳舞。我们坚守着多年来形成的文化理念、价值观,不抛弃、不放弃。因为不忘初心,因为不能忘初心,因为不敢忘初心,我们痛苦地做出了辞职的决定。虽然情非所愿,虽然情非得已,但唯有辞职,才是对我们深爱的员工最好的交代,才是对南玻集团平稳发展的最大爱护,才是对资本体现的最大诚意和尊重。 

2、近期,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制造和散布谣言,捏造事实,谎称我们携带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合作,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云云。这些谣言严重误导了社会公众,诋毁了我们的名誉和人格尊严。 

我们郑重声明,我们从未实施任何违反法律规定损害南玻集团利益的行为,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亦不会。南玻集团犹如我们亲手养大的孩子,我们怎么会,又如何会扼杀自己的孩子?!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是非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今后如果有人继续恶意制造谣言,无事生非,无中生有,中伤、诋毁、诽谤我们的,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即便已经离职,我们依然对南玻集团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希望南玻集团全体员工安心工作,不为谣言所惑,全身心投入生产经营,家庭幸福和美;希望资本善待员工;希望南玻文化得以传承;希望南玻集团稳健经营,对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员工、客户、社会负责,做大做强,实业报国。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8名高管 

2016年11月24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玻A 原8名高管发公开信否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