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股指齐创新高——道达早评(11月22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2 09:10:13

美股创新高,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是一个不错的信号,至少对于股市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是正面的。但是,如果美股的新高不断,是依靠外部资金不断大规模回流所导致,那么对于美国以外的资本市场,这不是好事了。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国股指齐创新高

昨天,A股市场创下本轮反弹行情新高。而昨晚,美国股市同样走强,各项股指均创出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0.75%,报2198.18点。道指收涨0.47%,报18956.69点。纳指收涨0.89%,报5368.86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人士称,“大选之后,一切都变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前所未有。”此前,特朗普意外大选获胜后,大量资金以接近历史高位的速度从固定收益产品中流出,流入股市。

美股创新高,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是一个不错的信号,至少对于股市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是正面的。但是,如果美股的新高不断,是依靠外部资金不断大规模回流所导致,那么对于美国以外的资本市场,这不是好事了。

再看看A股市场的消息,昨晚山东华鹏、北信源、优博讯三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其中,山东华鹏拟10转16派2,北信源拟10转20派0.25,优博讯拟10转25。而从走势看,北信源放量上涨,优博讯封死涨停。山东华鹏,则是因为市场上出现高送转的传闻,在昨日停牌。

对于高送转这个题材,历年来都是会又一波炒作的,但越到后期,随着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越来越多,个股表现也会越来越弱。而在上一轮高送转炒作中,已经出现过10转30等超高比例的送股,所以,今年末如果大家要关注这一题材,可能10转10已经不算什么稀奇了。

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高送转这个题材其实并不改变公司基本面,对大家而言,也没有实质性的好处。好比你的钱包里本来有一张10元的钞票,被换成了两张5元的钞票,你钱包里的钱根本没有变化,只是钞票从一张变成了两张。所以,如果参与这个题材的炒作,还是以短线为主,吃一截就行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