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册地迁移20公里 两度折戟IPO的蓝天燃气欲搭IPO快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22:41:30

每经编辑 实习记者 张祎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张祎 每经记者 宋戈

11月21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蓝天燃气(833371)发公告称,公司拟将注册地址由原“河南省驻马店市蓝天大道南段”变更到20公里开外的“确山县生产街北段路西”。

虽然公司仅表示此举因为业务发展及经营需要,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两地方仅隔20多公里,但是确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天燃气此前曾两度IPO均未果。

蓝天燃气迁址贫困县

今年9月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提出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采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政策,引发市场持续关注。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闪电”过会,更是激发了不少企业迁址贫困地区的热情。

实际上,目前已有多家挂牌公司开始了注册地迁址贫困地区的计划。有的公司“飞”的较远,如灵思云途(838290)计划从北京市朝阳区迁往西藏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商智汇(839088)计划从重庆市渝北区迁往西藏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的公司选择了数小时车程即可到达的省内,如源达股份(832881)打算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迁到秦皇岛市青龙县,长江医药(838412)打算从湖北省石首市迁到十堰市郧阳经济开发区,而德泓国际(834086)则已经完成了注册地从原宁夏银川市到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的变更。

与这些公司相比,蓝天燃气几乎为同城迁移。据了解,蓝天燃气欲前往的注册地确山县,本就隶属于驻马店市,与公司原注册地驻马店市区,距离仅有20多公里,车程约为半小时。

蓝天燃气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将注册地址变更至“确山县生产街北段路西”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曾两度冲击IPO

对于蓝天燃气,其实投资者并不陌生。公开资料显示,蓝天燃气主营业务为天然气输送及销售。公司在2015年8月正式挂牌新三板,并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20.63亿,同比增长5.7%,净利润2.13亿,同比增长1.25%。2016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84亿,同比下降2.66%,净利润1.08亿,同比增加13.47%。

值得注意的是,蓝天燃气挂牌新三板之前,曾有过两次IPO的经历。证监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发审委在审核中关注到该公司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的关联销售占各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64.87%、30.37%、28.35%和33.35%,公司业务独立性存在严重缺陷,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蓝天燃气的IPO之路宣告失败。在2014年,蓝天燃气再度冲刺IPO,不过最终未成。

对于此次迁往扶贫县,蓝天燃气有何具体打算?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了蓝天燃气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习记者张祎每经记者宋戈 11月21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蓝天燃气(833371)发公告称,公司拟将注册地址由原“河南省驻马店市蓝天大道南段”变更到20公里开外的“确山县生产街北段路西”。 虽然公司仅表示此举因为业务发展及经营需要,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两地方仅隔20多公里,但是确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天燃气此前曾两度IPO均未果。 蓝天燃气迁址贫困县 今年9月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提出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采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政策,引发市场持续关注。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闪电”过会,更是激发了不少企业迁址贫困地区的热情。 实际上,目前已有多家挂牌公司开始了注册地迁址贫困地区的计划。有的公司“飞”的较远,如灵思云途(838290)计划从北京市朝阳区迁往西藏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商智汇(839088)计划从重庆市渝北区迁往西藏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的公司选择了数小时车程即可到达的省内,如源达股份(832881)打算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迁到秦皇岛市青龙县,长江医药(838412)打算从湖北省石首市迁到十堰市郧阳经济开发区,而德泓国际(834086)则已经完成了注册地从原宁夏银川市到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的变更。 与这些公司相比,蓝天燃气几乎为同城迁移。据了解,蓝天燃气欲前往的注册地确山县,本就隶属于驻马店市,与公司原注册地驻马店市区,距离仅有20多公里,车程约为半小时。 蓝天燃气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将注册地址变更至“确山县生产街北段路西”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曾两度冲击IPO 对于蓝天燃气,其实投资者并不陌生。公开资料显示,蓝天燃气主营业务为天然气输送及销售。公司在2015年8月正式挂牌新三板,并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20.63亿,同比增长5.7%,净利润2.13亿,同比增长1.25%。2016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84亿,同比下降2.66%,净利润1.08亿,同比增加13.47%。 值得注意的是,蓝天燃气挂牌新三板之前,曾有过两次IPO的经历。证监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发审委在审核中关注到该公司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的关联销售占各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64.87%、30.37%、28.35%和33.35%,公司业务独立性存在严重缺陷,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蓝天燃气的IPO之路宣告失败。在2014年,蓝天燃气再度冲刺IPO,不过最终未成。 对于此次迁往扶贫县,蓝天燃气有何具体打算?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了蓝天燃气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新三板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