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全球经济面临再平衡 中国更像避风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22:06:33

“中国更像是一个避风港,中国经济目前已企稳,经济增长率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政府预定区间的中点。”

每经编辑 张钟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钟尹

11月21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表示,美国大选之后,全球经济将出现一个财政刺激与贸易保护再平衡的过程。而中国经济企稳,为全球经济提供了一个平衡点。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逼近“6.9”整数关口,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跌,再创2008年以来的新低。摩根大通预测美元将持续走高,人民币汇率下行或将持续到2017年。

正如大部分投资者预测的一样,摩根大通预计12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很大,这对新兴市场将造成压力。目前,日本、欧元区、马来西亚以及印尼等经济体的本币都面临较大贬值压力。

但李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去年同期人民币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汇率波动,造成了投资者的恐慌,并由此产生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而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并未产生恐慌心理,投资者觉得中国不会成为全球经济的短期威胁。李晶表示,“中国更像是一个避风港,中国经济目前已企稳,经济增长率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政府预定区间的中点。”

对于人民币汇率,李晶认为,不能只关注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目前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汇率比价下行幅度并不大,保持基本稳定。

特朗普当选以来,他是否会推行贸易保护政策、是否会像竞选时声称的“对中国征收45%进口税”也成为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对此李晶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下定决心要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导致的贸易摩擦可能使全球贸易放缓,并对中国的出口产生下行压力。

但李晶强调,如果美国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美国本土的消费品价格会首先受到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汇率 全球经济 贸易保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