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州长来华“推销”汽车城底特律 邀中企共搭智慧出行便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19:48:28

据美方介绍,密歇根州是目前美国人气最旺的房地产市场,居住成本非常低,对青年才俊、企业家和创业人士都极具吸引力,特别是那些技术和创意行业的创业者。

每经编辑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11月中旬,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施奈德在任内第六次访华。11月18日,施耐德一行来到北京,向中国企业推介去密歇根投资。

该州汽车工业重镇底特律市市长迈克·杜根也首次与斯奈德一同访华,共同向中方各界介绍密歇根州在重振汽车行业和底特律在经济复兴方面所作的努力。

杜根表示:“密歇根州是目前美国人气最旺的房地产市场,居住成本非常低,对青年才俊、企业家和创业人士都极具吸引力,特别是那些技术和创意行业的创业者。此外,新兴交通服务业的发展也将推动这座‘汽车之城’在未来走上腾飞之路。”

斯奈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密歇根是汽车产业伟大构想的诞生地。“我们为密歇根州多年来居于汽车行业领先地位的历史感到自豪,随着移动互联和智慧出行技术的不断发展,密歇根将在无人驾驶互联汽车、交通和移动技术领域引领全球。”

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中,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最终当选为美国新一任总统。当被问及中美未来贸易前景时,斯奈德说,在一些时候我们会看到中美双方讨论关于贸易挑战的问题,我认为这样的挑战也许会在接下来新一届政府中出现。“我们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向大家展示出双边贸易中的成果,即如何为两国人民更好地提供薪水很高的工作岗位。”斯奈德还表示,从密歇根州的角度来看,他能看到两国建立良好关系的价值,也希望这种状况可以继续。

据介绍,自2011年斯奈德首次率贸易代表团访华至今,密歇根州已从中国获得了近30亿美元投资,此次,密歇根州经济发展署还组织11家企业随同州长访华,与相关业务伙伴、分销商开展合作洽谈。

1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会见斯奈德,就加强中美汽车产业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苗圩表示,中美都是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希望双方业界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技术、政策、法律等多方面问题,推动形成统一国际标准和技术法规,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美贸易 投资 汽车产业 智慧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