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证监会新股批文不断 IPO明显提速——道达早评(11月2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09:04:30

今天早晨,消息面的热点,是关于IPO明显提速的新闻。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批文,这也是11月份以来,证监会公布的第三批IPO批文。这也说明,证监会对IPO审核的实质性提速。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监会新股批文不断 IPO明显提速

今天早晨,消息面的热点,是关于IPO明显提速的新闻。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批文,这也是11月份以来,证监会公布的第三批IPO批文。这也说明,证监会对IPO审核的实质性提速。

为什么说11月还没完,证监会公布三批批文,就意味着IPO就提速了?稍微比较一下,就知道。10月证监会分别在10月14日和10月28日核发了两批批文,9月证监会分别在9月9日和9月23日核发了两批批文,8月证监会分别在8月5日和8月19日核发了两批批文,7月则没有批文,6月17日核发了一批,5月没有批文,3月和4月各核发了一批。

IPO与大盘行情是什么关系,一直非常微妙。但简单来说,是一种相互影响的关系。如果新股发行过快,虽然在市值配售制度下,不会直接导致资金压力,但股票市场供需关系在改变,融资增加,不利于行情上行。

但另一方面,如果大盘表现不佳,不断下跌的话,反过来也影响IPO。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新股也会面临较大压力,行情不佳导致新股暂缓发行,调低发行价的情况比比皆是。新股破发,也曾经发生过。正因为如此,去年市场大跌之后,IPO被暂停了。

那么,如今IPO实质性提速,对行情有没有影响?表面上看,大家可能也会觉得影响不大。只要有新股发行,几乎天天都有新股申购,一但中签,至少赚上好几万,多则十多万。但是,新股真的这么好中签吗?达哥也天天申购新股,一年下来中不了几次。

但是,为了获得申购资格,你必须始终持有一定仓位。而这一部分仓位,也就需要承担市值波动的风险。如果市场大跌的话,这部分仓位的市值损失,能否覆盖中新股的收益,这笔账也是需要算的。

一但大家都注意到新股发行明显提速,都开始感觉到新股可扩容过快时,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影响,也是试探市场强度的试金石。

最后说一下,昨天提到两个不稳定因素影响市场,一个是国债期货,一个是美元指数的走势,今天有必要继续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新股批文不断IPO明显提速 今天早晨,消息面的热点,是关于IPO明显提速的新闻。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批文,这也是11月份以来,证监会公布的第三批IPO批文。这也说明,证监会对IPO审核的实质性提速。 为什么说11月还没完,证监会公布三批批文,就意味着IPO就提速了?稍微比较一下,就知道。10月证监会分别在10月14日和10月28日核发了两批批文,9月证监会分别在9月9日和9月23日核发了两批批文,8月证监会分别在8月5日和8月19日核发了两批批文,7月则没有批文,6月17日核发了一批,5月没有批文,3月和4月各核发了一批。 IPO与大盘行情是什么关系,一直非常微妙。但简单来说,是一种相互影响的关系。如果新股发行过快,虽然在市值配售制度下,不会直接导致资金压力,但股票市场供需关系在改变,融资增加,不利于行情上行。 但另一方面,如果大盘表现不佳,不断下跌的话,反过来也影响IPO。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新股也会面临较大压力,行情不佳导致新股暂缓发行,调低发行价的情况比比皆是。新股破发,也曾经发生过。正因为如此,去年市场大跌之后,IPO被暂停了。 那么,如今IPO实质性提速,对行情有没有影响?表面上看,大家可能也会觉得影响不大。只要有新股发行,几乎天天都有新股申购,一但中签,至少赚上好几万,多则十多万。但是,新股真的这么好中签吗?达哥也天天申购新股,一年下来中不了几次。 但是,为了获得申购资格,你必须始终持有一定仓位。而这一部分仓位,也就需要承担市值波动的风险。如果市场大跌的话,这部分仓位的市值损失,能否覆盖中新股的收益,这笔账也是需要算的。 一但大家都注意到新股发行明显提速,都开始感觉到新股可扩容过快时,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影响,也是试探市场强度的试金石。 最后说一下,昨天提到两个不稳定因素影响市场,一个是国债期货,一个是美元指数的走势,今天有必要继续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证监会新股批文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