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中植集团拟携手美尔雅成立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助力东北经济发展

每经网 2016-11-19 09:28:16

11月18日,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与中植企业集团共同投资设立黑龙江中植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植集团拟出资2.45亿元,持股比例49%;美尔雅公司拟出资2.55亿元,持股比例51%。目前,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设立处在申请审批阶段。

1118日,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与中植企业集团共同投资设立黑龙江中植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植集团拟出资2.45亿元,持股比例49%;美尔雅公司拟出资2.55亿元,持股比例51%。目前,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设立处在申请审批阶段。

公告称,拟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为各类金融资产提供公开、公正、公平、高效的交易平台,从而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的自由撮合交易,加大金融资产流转频度,交易中心自身拟通过金融资产转让类业务、财务顾问业务、系统输出业务等多种业务服务获得盈利。

“交易中心成立后,中植集团将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加大对交易产品的创新支持,优化金融资产交易的标准流程,丰富金融资产投融资咨询及相关配套服务,将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打造成为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中植集团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中植集团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金融资产证券化、企业资产重组、企业并购转让、企业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等多种业务,形成了一整套行业领先的金融资产管理模式。集团所拥有的先进金融资产管理手段,所经手的大量资产交易成功案例可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同时,中植集团旗下拥有多类金融服务平台,正全力打造创新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凭借中植健全的风险控制体系、领先的企业治理模式和出色的金融创新能力,可最大限度地发挥金融资本聚集作用,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促进金融资产供需的有效撮合和快速交易,发挥独特的平台资源整合优势。

对于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立的目的,公告称,美尔雅公司所属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高竞争行业,劳动力、原材料、能源等各项生产要素成本逐年上涨,互联网销售规模逐年扩大,市场产品和渠道竞争日益激烈,而美尔雅单一的盈利模式,导致盈利能力始终处于较低水平。交易中心的设立将为美尔雅公司丰富盈利模式、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扩大和延伸美尔雅的业务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夯实了美尔雅公司的发展基础。

中植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交易中心的设立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将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密切结合,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及东北地区的金融创新能力,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加快建立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完善融资渠道发挥巨大推动作用,为东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丹琪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植集团携手美尔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