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应对重污染天气 新都区开展各种治尘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8 10:32:2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强

近日,成都市遭遇重污染天气,各级部门、区(市)县展开了各项扬尘治理工作。今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根据近期部署,新都区全域行动起来,区级各职能部门、各镇(街道)、各园区,立说立行、全面行动。自11月16日以来,全区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案”,全面展开“五查一冲洗”行动。

从17日早上8点半开始,新都区各部门就组织力量持续对全区区域内主要道路及行道树全覆盖冲洗除尘,减少地面起尘。同时,对于造成污染之一的露天烧烤,新都区城管部门也加大对露天烧烤整治力度,成立夜间烧烤管理队伍,将执法力量集中到夜市周边、各出入城区通道、各镇场镇重点路段等露天烧烤聚集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对占道的,未批准未规范的全部取缔。交通部门坚守主要通道检查卡点,严查严处运渣车的疯狂运输行为。对区域内工地裸土覆盖、出入口硬化、配备冲洗除尘设备等情况也进行了严查。

截止目前:新都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开挖建设工地29个,现场制目止或规范施工工地2个,重要通道设置检查点10个,检查规范运渣车辆51台,出动洒水车231台,取缔露天烧烤28处,冲洗面积约577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新都区空气质量指数(AQI)有所下降,AQI为192,位列成都市二圈层第4名。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污染 治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