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新景逸X5引领技术升级 东风风行强势进入“2.0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23:50:37

在SUV市场已经成为车企必争高地的当下,相关产品的每一次换代都是对品牌智慧的考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SUV市场已经成为车企必争高地的当下,相关产品的每一次换代都是对品牌智慧的考验。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就是这样一款车。据了解,这款车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公布预售价格,并预计将在不久后正式上市。据东风风行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景逸X5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开山之作。

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东风柳汽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为21.4万辆,实现10.5%的同比增幅,其中景逸SUV系列在东风风行整体销量中占据较大比例,而景逸X5作为其中最高端的产品,一直受到较高关注。

不只是景逸,随着SX6的推出,东风风行已经在SUV领域具备十分完备的产品线,作为一家传统优势在商务MPV的车企,东风风行及时转型、快速布局,已经在多个乘用车细分市场占据优势,发展为一个多元化的乘用车品牌。

全新景逸X5广州车展预售

据了解,不久前刚刚亮相的全新景逸X5将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这意味着,距离这款车上市的日子也已经不远了。

全新景逸X5秉承着景逸SUV家族的加大号DNA,使得长、宽、高分别为:4515x1812x1725mm,轴距为2720mm。与竞品车型相比,它拥有同级竞品中最有竞争力的黄金空间比例。

在外观方面,全新景逸X5造型采用前瞻性的设计,其灵感源于建筑中提出的切割曲线与汽车传统曲面结合的超高造车工艺,使得整体造型棱角分明,极具力量感。内饰方面,全新景逸X5首次采用“T型”横向设计,且将“贯穿式”风格的金属拉丝及仿桃木两种材质融入其中,彰显大气风格。

除了考究的外观和内饰工艺外,全新景逸X5是一款“内外兼修”的好产品。在你所看不见的地方,全新景逸X5也做到了极致。

全新景逸X5提升了专业SUV平台技术,前为麦弗逊式、后为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在设计之初就立足于驾控性能,并从多功能的产品诉求出发,前副车架加强梁采用的是280MPa液压内高压成型技术,使其获得更高的强度和更轻的重量。安全方面,全新景逸X5的主被动安全都得到了有力提升。此外,还全系标配博世最新ESP9.1版本系统、6安全气囊以及前后排预紧式安全带,相比较同级车型,将带来越级的安全。它拥有最长时效的5年/10万公里质保,为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

动力方面,全新景逸X5搭载的是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108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200牛·米/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据悉,全新景逸X5还将有1.6L+5MT、1.6L+CVT的动力系统组合。

全新景逸X5在NVH性能方面表现优越,怠速时前排噪声低至39dB(A),达到主流合资车的水平。即使在高速120km/h时,车内噪声68dB(A)以内,这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属于佼佼者。全新景逸X5在底盘配备和调校上进行K&C多项优化与平衡,具有200mm的超高离地间隙。为了给予驾乘者极致安全的车身结构,全新景逸X5的车身高强钢使用率达到42.3%。

全新景逸X5的车顶采用了激光拼焊技术,要知道这项技术目前仅在仅在大众、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上使用,可以使车身刚性增强30%;此外,涂装工艺具有高环保、高耐久、高颜值三大特点,高品质感倍增。而冲压工艺更是采用高水准,使车身外观拥有细节更丰富、线条更流畅、曲面更圆润的视觉感官。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都市SUV来说,全新景逸X5完全能够胜任城市家用的各种需求。据悉全新景逸X5会在广州车展上市,如此一款全方位得到升级的车型,将在广州车展期间揭晓同样具备价值感的预售价格。

东风风行快步进入“2.0时代”

对于东风风行来说,全新景逸X5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这一方面体现在销量上,另一方面也体现在产品上;全新景逸X5是东风风行产品由“1.0时代”进入“2.0时代”的开篇之作。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前10月东风柳汽累计销量21.4万辆,同比增长10.5%,持续稳定的销量增长让东风柳汽成为自主品牌中名副其实的“蓝筹股”。

在这样增长的背后,景逸家族SUV贡献了5.85万辆的销量,占据总销量的27.3%。而这,已经不是景逸SUV最辉煌的时候;景逸SUV家族已经售卖多年,逐步进入更新换代的关口。在这种情况下,东风风行及时推出全新景逸X5。

另一方面,东风风行作为最早进军商务车领域的自主品牌之一,15年来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技术升级,为消费者打造高安全、高享受的高品质汽车。现在东风风行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来迎接2.0时代,全新景逸X5就是开篇之作。

设计语言上,全新景逸X5是“纵横之心”设计语言下的首款新车,整车的布局线条清晰有力,动感飘逸,所撷取的灵感源于始终追求“越野征服”的表现,始终关注着SUV驾驶者怀有的一种不畏崎岖、自由纵横的灵魂。特此,东风风行将这种线条分明,悸动人心的动感之美,命名为“纵横之心”。

通过多年的耕耘,东风风行已经具备了乘用车SUV、MPV等细分市场多款车型,还将产品向高端MPV领域延伸。在此基础上,通过产品向“2.0时代 ”的升级,东风风行正在成为自主品牌技术风潮的更强引领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