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环科技实控人意见“反复”?蒋青春董事职位“得而复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00:11:06

11月14日,川环科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会议结果对于公司副总经理蒋青春而言,似乎是“喜忧参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11月14日,川环科技(300547,收盘价114.40元)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会议结果对于公司副总经理蒋青春而言,似乎是“喜忧参半”。一方面,上市公司“10派10”的中期分派方案获得通过;凭借十几万股持股,蒋青春可以获得一笔不错的现金分红;但另一方面,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其作为董事提名的议案遭股东们否决。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从投票情况分析,此前董事会上没有对蒋青春董事提名表达异议的川环科技控股股东,此番在股东会上似乎没有继续维持相同立场。

未获得“大股东”支持

据川环科技公告显示,公司股东会审议了《关于更换部分董事的议案》。此前,公司于10月末公告称,因个人工作原因,公司董事钟波、邹冬云分别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有关规定,经广泛征询意见,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文琦超、蒋青春补缺。

审议结果显示,文琦超获得有效表决票3082.7万股,其中同意票为3014.96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97.80%,反对票为0股,弃权票为67.76万股,占比2.20%。文琦超无疑是高票当选董事。

与之相比,另外一个董事候选人蒋青春则没有那么幸运。在股东会表决中,蒋青春获得有效表决票3082.7万股,这与文琦超一致。不过,同意票只有260.29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票的8.44%;反对票达1288.9万股,占比41.81%;弃权票为1533.53万股,占比49.75%。中小股东的投票结果显示,同意票为250.29万股,反对票449.87万股,弃权票67.76万股。综上,蒋青春的董事提名表决结果为:未通过。

根据投票结果分析,蒋青春只获得了部分中小股东的支持。而合计持股约2300万股的大股东们,选择了反对或“中立”的态度,这无疑是蒋青春的董事提名未获得通过的重要因素。

据川环科技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能称得上公司“大股东”的只有4名,分别为文谟统、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公司、文建树以及王欣。这4名股东持股数量合计为2294.21万股。其中,文谟统、文建树父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1483.45万股。

蒋青春提名曾获董事会通过

简历显示,文琦超于1990年出生,2014年7月至今任川环科技董事长助理。其为川环科技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文谟统之孙,副董事长、实控人文建树之子。

蒋青春则是川环科技的老臣。其1998年起任川环橡胶工业挤出分厂厂长;2002年起任川环科技挤出分厂厂长;2005年起任川环科技副总经理;2008年起任川环科技挤出分厂厂长;2011年起至今任川环科技副总经理。

鉴于两位董事候选人不同的身份背景,在股东会上受到大股东们不同的对待,并不难理解。但需要指出的是,此前,蒋青春的候选人提名由川环科技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推荐,而董事长文谟统正是川环科技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其余两名成员为范仁德、向朝阳,这两人的身份为独立董事。

此外,文琦超、蒋青春的提名议案,得到了包括文谟统、文建树在内的川环科技董事会7名董事全票同意批准。为何到了10多天后的股东会上,蒋青春却没有得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助?

15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川环科技,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大股东与蒋青春之间不存在矛盾,不反对蒋青春出任董事。他个人认为,可能是出于工作上的考虑,才出现了这个投票结果。对于蒋青春提名被否是否源于有新的人选,其表示不清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环科技蒋青春董事职位“得而复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