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莫高股份遭三度举牌 交易所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00:11:06

11月15日,莫高股份发布了一则关于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对于莫高股份被三度举牌一事,上交所显得颇为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霞

11月15日,莫高股份(600543)发布了一则关于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对于莫高股份被西藏华富与一致行动人金陵控股三度举牌一事,上交所显得颇为关注。

莫高股份表示,鉴于公司相关股东需核实一致行动人关系等有关事项,公司无法按时回复上交所并公告,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11月15日临时停牌一天,公司将尽快按照《问询函》要求向相关股东核实,待完成核实后公司将及时披露《问询函》回复及股票复牌公告。

交易所要求核实三点

11月15日,莫高股份发布了一则关于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对于莫高股份被三度举牌一事,上交所显得颇为关注。

《问询函》显示,莫高股份于2016年11月12日披露公告称,西藏华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华富)及其一致行动人金陵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陵控股)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至15%。西藏华富与金陵控股在其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此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出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并拟于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元的公司股票。

交易所要求莫高股份核实三点:其一,西藏华富与金陵控股明确说明,是否有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莫高股份的实际控制权;二,西藏华富与金陵控股明确说明,与莫高股份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三,请控股股东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垦集团)明确说明,为巩固控制权是否已经采取或拟采取相关措施。

交易所特别强调,莫高股份全体董事应当本着对全体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勤勉忠实履行董事义务,切实维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平稳有序,严格保障相关股东正当权利的行使和信息披露渠道的畅通。

莫高股份表示,鉴于公司相关股东需核实一致行动人关系等有关事项,公司无法按时回复上交所并公告,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11月15日临时停牌一天,公司将尽快按照《问询函》要求向相关股东核实,待完成核实后公司将及时披露《问询函》回复及股票复牌公告。

股权争夺战会否发生?

2016年,各路资本参与到举牌大潮中,莫高股份被三度举牌是否也将迎来股权争夺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举牌,已是西藏华富与一致行动人金陵控股作为莫高股份联合举牌方的第三次举牌。

据莫高股份11月12日发布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此次举牌前(截至2016年7月22日),西藏华富及一致行动人金陵控股分别持有莫高股份1630.88万股和1590.6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分别为5.08%、4.95%。西藏华富及金陵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票3221.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此次权益变动后(截至2016年11月11日),西藏华富及一致行动人金陵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票约为4816.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值得注意的是,莫高股份控股方为甘肃省农垦集团,控股方通过黄羊河集团与甘肃省农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合计持有莫高股份28.71%的股权。

6月28日,莫高股份公布的关于上交所监管函的核查结果显示,张景明与宁波宏创的实际控制人周帮建,均是金陵控股的关联方华软资本的股东。而鉴于宁波宏创、永新华韵此前已承认系一致行动人,莫高股份的核查小组认为,金陵控股、张景明、宁波宏创、永新华韵之间具有关联关系,可能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如上述相关股东方为一致行动关系,则其持股合计已达28.54%。

对此,记者多次致电莫高股份,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莫高股份遭三度举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