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底旺季,这家酒企却突然停货,产品将提价?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5 21:51:53

又值岁末,各大酒企有望释放来年经营计划的信息,因此板块情况有望继续催化。中泰证券认为,尽管今年白酒已经上涨了一大波,但是依旧推荐。自上而下来讲,大宗大涨,通胀预期的升温有望再次加大白酒避险的需求。

每经编辑 陈晨    

最近,沪指站上了3200点,人气也在逐渐恢复。而今日市场开盘涨跌不一,表现相对比较温和,不过白酒在午后异军突起,创业板逆势大涨,再次给市场积攒人气。最近,就有一只白酒股受到了调研。 

1,泸州老窖(000568)

又值岁末,各大酒企有望释放来年经营计划的信息,因此板块情况有望继续催化。中泰证券认为,尽管今年白酒已经上涨了一大波,但是依旧推荐。自上而下来讲,大宗大涨,通胀预期的升温有望再次加大白酒避险的需求。

泸州老窖在11月8日接受了美林证券等机构调研,调研纪要非常简洁,其主要对国窖1573的产能和特曲停货情况进行了解。

或许本次调研与公司在11月7日发布的《关于老字号特曲停货的通知》不无关系,在调研中,公司称,目前特曲情况良好,停货主要是根据市场形势决定的。有媒体指出,特曲在旺季停货,猜测其销售指标已提前完成。至此,泸州老窖的三大中高端核心产品即老字号特曲、国窖1573和窖龄酒已全部处于停货调整过程中。

这让市场不禁怀疑公司欲有提价之意。调研中,关于国窖1573,公司回应称,公司目前对提价保持谨慎的态度,提价会顺应市场需求及形势,不排除提价的可能。另外,公司预计未来白酒市场总量可能会缩减,近期伴随消费升级的趋势,中高端产品应该会稳中有升。

东北证券在11月1日发布研报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26元、1.55元和 1.91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2倍和18倍,考虑到公司改革效果明显,目前动销状况良好,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2,高德红外(002414)

近日,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获胜当天美国军工巨头股价大幅上涨。东兴证券的观点认为,在此消息影响下,可密切跟踪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体制改革及武器装备建设进度等,选择具有业绩真正成长和估值安全边际个股,而在民参军领域,推荐高德红外。

之后的11月11日,高德红外受到国信证券单独调研。公开资料显示,高德红外是一家专注于从事红外热像仪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调研中,公司称,公司红外热成像技术是军队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随着非制冷红外技术的发展,红外热像仪行业在民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据了解,红外核心器件分为非制冷探测器和制冷探测器,其中,前者多用于民用产品上,而后者多用于政府装备类产品。近期在投资者活动平台上表示,非制冷型红外探测器已实现量产,也是首次在国内实现以自主、可控的完整生产线为基础的批量化生产。

此外,公司还表示,目前,公司以创建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为目标,并成为多款军用重点型号高端装备类系统产品国内唯一供应商。

除了在业务上,公司还在员工持股上提振市场信心。9月27日公司发布定增公告,非公开发行2524.60万股,发行价格为25.60元/股,其中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股份并锁定三年。目前公司股价仅在员工持股价格上方一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海通证券在10月28日发布的研报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民参军龙头静待风起。公司三季报中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海通证券还预计2016-18 年EPS 分别为0.15、0.25、0.31元,考虑红外领域在军工及民品领域的替代空间及公司在该领域的稀缺性,给予公司2017年120倍PE,上调目标价至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3,以岭药业(002603)

上周,以岭药业举行了一场路演活动,到场机构多达153家,热闹无比。其中包括鞍钢资本、博时基金、平安养老、天安财保、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

调研中,机构首先询问的是莲花清瘟FDA何时能完成注册。公司称,连花清瘟项目II期临床研究相关工作已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如果进展顺利的话2017年结束二期临床,2018年完成三期临床,2019年申请FDA注册。

另外,通心络胶囊经过这两年的建设,现在基层销售网络搭建完毕,已经趋于成熟。未来通心络的增长还将得益于零售、社区、基层等终端的放量,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此外,目前芪苈强心胶囊填补了慢性心衰市场的空白,目前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长,公司预计其未来也是一个过10亿的品种。

西南证券在11月14日发布的研报中称,推荐公司的逻辑在两个方面,1)基层市场放量将带来业绩新一轮高增长:公司从2012年开始建设基层销售渠道,目前已有2000多人的销售队伍,而且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将推动心脑血管药物在基层快速放量,通心络和参松养心胶囊有望突破20亿销售额,芪苈强心胶囊有望突破10亿销售额。连花清瘟加强与大型连锁药店合作,OTC渠道销售快速增长;2)制剂出口业务即将迎来收获期:公司已向美国FDA申报了5个ANDA产品,陆续还有更多产品申报,从2017年起将会陆续获批,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此,西南证券预计,如考虑非公开发行,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2%,且鉴于核心产品增长稳定,零售终端建设效果已经逐渐显现,同时大健康也将是未来业绩增长点。参考公司业绩增长、历史估值水平及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7  年32倍估值,对应目标股价为21.44元,维持“买入”评级。

▼近30个交易日披露个股涨幅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