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显威力 苏宁易购双十一销量猛增193%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2 10:36:18

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在这场博弈中表现抢眼。

每经记者 夏冰

11月12日0点, 苏宁易购嗨购双11 也正式结束。前方来自苏宁易购的最新战报披露,截止目前,全渠道订单量增长193%;线上订单量增长210%,移动支付占比达到83%,任性付分期付款使用比例超过25%;线下创历史最高销售纪录,接待了超过1000万顾客;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以绝对优势全天稳居天猫销售排行榜第一位……

这个双11,苏宁易购斩获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其创新的玩法、求极致的服务、多产业的联动,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也为未来的零售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实体零售借力打力 截胡纯电商

在这个双11中,首先看到的是,苏宁易购的互联网门店正吸引着一大批的中高端消费, 可谓实体零售借力打力,截胡纯电商,成为2016年双11的显著特征。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在这场博弈中表现抢眼。

整个嗨购11天中,11月4日,苏宁全国互联网门店全面爆发,当天销售订单同比增长197.66%。此轮增长,得益于中高端消费对互联网门店的青睐和选择。

以苏宁易购南京新街口云店为例,4日当天,该店连续卖出两台单价分别为19.9999万元和15万元的平板电视。商品功能、与装修风格匹配度、附加增值服务等问题,均可实地了解清楚,这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实体店优势。

11日,100家互联网门店开展夜市销售,与线上平台的0点抢购实现无缝连接。双线联动在当天再次爆发出洪荒之力,上午11点,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规模突破2015年双11全天,11日全天,全国32座苏宁广场、近3700家苏宁易购门店接待了超过1000万顾客,创历史最高销售纪录。

11月11日早上,包头市苏宁广场开业,很多消费者冒着零下3℃的低温,在门前排队等候入场,场面堪比春运。

优质便捷的服务,如套购、V购等,是拉动消费的重要支撑。南京新街口云店V购预约量,一天达到126单,门店自提量超过1000单。福州仓山则须广场店,一位消费者套购了18多万元的商品,发票长近两米。苏宁易购市场相关人士介绍,这样动辄十几万的单子,在多地门店出现。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苏宁大数据显示,双11当天,剁手前十强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重庆、西安、成都、苏州、天津、武汉和太原。上海五角场云店、北京慈云寺桥云店、上海浦东第一店、南京淮海路云店和重庆观音桥步行街云店,位列单店销量TOP5。其中,上海五角场云店为老店重装新开业,店内新增场景化购物体验专区,让消费变得更可感。

值得一提的是,自10月以来,苏宁易购北京联想桥店和旧宫店门店正式开启电动汽车销售新格局,为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体验、选购电动汽车,成为一种便捷的生活方式。仅双11期间,苏宁易购北京联想桥店和旧宫店门店成功销售吉利、北汽、比亚迪等品牌电动汽车5台,总价值高达72万,线上丰田霸道“2700”型号整车销售达到25台,总价值超过1075万元。

农村电商方面,55吋以上彩电、大容量对开门冰箱和智能手机,成为农村双11最受欢迎的家电、3C类产品。此外,农村消费者还买走了8000台单反相机、20万桶食用油和8万片纸尿裤。

在推进农产品进城方面,中华特色馆成绩不俗。嗨购双11,特色馆整体销售同比增长935%。池州馆、新疆馆、沁阳馆、武夷山馆、邢台馆的销量,占据前五强。

物流方面,在双11当日, 双11首单17分钟送达。整体而言,苏宁全国发货及时率高达99.7%,全天妥投率96.6%,半日达和急速达占比超过80%,在47个城市全面普及了送装一体,完成数量12.9万台。优秀的服务也为苏宁易购双11大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双1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