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月15日!每经“健康险创新发展”闭门研讨会正式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9:20:28

2013~2015年,中国的健康险保费收入从1124亿元增长到2410亿元,但健康险未来潜在市场规模可达数万亿。最前沿的健康险经营者们都有什么思考?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健康险创新发展”闭门研讨会正密集筹备,11月15日,专注于健康险的业界精英将齐聚一堂,为行业发展共谋大计。

每经编辑 姚祥云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和保险意识的增强,中国健康险的需求正在喷薄而出。

2013~2015年,中国的健康险保费收入从1124亿元增长到2410亿元。业内预计,健康险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未来达到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是值得期待的。

对消费者而言,商业健康保险发挥的现实作用,距离人们的预期还有很大的差距;

对经营者而言,健康险目前还未能摆脱行业全面亏损的尴尬局面。

这里有最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又要面对眼前的经营困境,国内主流的保险公司之中,最前沿的健康险经营者们都有什么思考?都在探索哪些发展路径?

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健康险创新发展”闭门研讨会正在密集筹备,1115日,我们将邀请来自寿险、产险、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机构、医疗大数据的N位神秘嘉宾。作为专注于健康险——这一细分领域的业界精英,这些大咖将齐聚一堂,为行业发展共谋大计。

敬请期待……

前景VS困难

健康险翻倍的快速发展到底是什么力量在推动?作为极具专业性的商业健康保险,与普通寿险业务在精算原理、风险控制、经营模式等方面有明显不同?这块大肥肉为何难以下咽? 健康险产品短缺、专业化经营不足、盈利难……如何看待这些问题?

创新实践

在我国目前的医保体系下,发展健康险该如何切入?现有的经营模式探索涵盖哪些路径?

美国的管理式医疗将会是解决当下诸多问题的最优模式吗?

破局

如何看待“介入医疗诊断来控制医疗成本支出”这一世界性难题?大数据、物联网、基因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提供了哪些全新的视角和可能?探讨保险机构与第三方机构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和共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健康险创新发展”闭门研讨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