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全球市场乱成一团 A股川大智胜神奇拉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0 01:03:18

事前不被人看好的特朗普昨日逆袭,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受此消息刺激,昨国际金融市场乱成一团——美期指一度惨跌,日本股市暴跌,美元惨跌,金价狂升,墨西哥比索居然跌得比股票还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事前不被人看好的特朗普昨日逆袭,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受此消息刺激,昨国际金融市场乱成一团——美期指一度惨跌,日本股市暴跌,美元惨跌,金价狂升,墨西哥比索居然跌得比股票还猛……

我们A股虽也一度猛杀,但整体上相对抗震,收盘时仅是小跌。其中,沪综指跌0.62%,其余股指跌幅也在1%之内。对于美国大选这样的结果,我事前真是不敢想,不过我也没敢完全排除小概率事件,昨日在文章中已提示投资者“早晨关注黄金走势”。

由事后情况来看,当昨日上午特朗普在几个关键的摇摆州占据上风时,金价就已经开始猛涨了,到特朗普当选几乎已成定局时,金价已提前回落。很明显,这次美国大选的冲击力十足。

相信以后大家不会再过度迷信华尔街或者媒体。事前,希拉里是得到华尔街几乎一致支持的,也得到几乎所有媒体的支持,但最终的结果却事与愿违。

此事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后续不确定性仍比较大,投资者并不能因为A股表现强于周边股市而大意,毕竟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是很难准确把握的。比如昨天,在市场普跌的背景下,却有一只与美国大选基本没什么关联的股票神奇拉涨。这只股票便是川大智胜,该股盘中涨幅一度达到9%以上,最终收涨6.35%,日成交额环比放大了11倍。

因为名字起得好而离奇上涨的股票在A股市场其实并不罕见。除了昨日的川大智胜之外,2008年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时,A股中的澳柯玛也是神奇拉涨。2008年,在美总统大选开始前的10月17日到22日,澳柯玛就连续出现三个涨停。就在奥巴马当选的第二个交易日——11月10日,澳柯玛再次涨停,此后11月14日、12月8日,澳柯玛又出现了两次涨停。

许多专家认为特朗普当选会大幅降低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或许暂时有利于包括我们A股在内的新兴市场。但长远来看,却很难说。再说了,“不加息”也只是经济学家们的猜测,具体情况如何其实并不易判断。

综上所述,虽然A股表现远强于周边股市,但投资者最好还是再看看,近期少追涨杀跌,观察一阵后多半就能找着风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市场乱成一团 A股川大智胜神奇拉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