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今天,乐视又有大新闻,贾跃亭“哭穷”“喊冤”:我是全球最穷CEO,这次是对手黑我们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21:04:32

贾跃亭表示,战略方向绝对不会变,核心价值观绝对不会变,商业模式绝对不会变,整个的策略也不会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今天上午,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乐视网召开了一场股东交流会。“首先表示很抱歉,最近表现不是很理想。”对股东们的质疑和关注,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现场首先致歉,并表示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乐视发展的确受到了一些短期的困难,但是更多的是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困难。贾跃亭透露,上市公司乐视网全年收入应该能突破500亿。

整场交流大约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每日经济新闻》在场外采访了参会的投资者,对于本次会议是否解答了他的疑问,以及是否还会继续看好乐视股票等问题,该投资人表示,“还会继续看好,不过公司还是应该把重心放在盈利上,这样二级市场投资者也会放心。另外,一些版权价格上涨对乐视网压力可能会很大,游戏条线的目标定得过于乐观,需要注意。”

现场安保升级:10点50还有人想进去

近日,乐视处在了舆论漩涡的中心。

先是11月6日贾跃亭发布全员信,间接回应自上周起便一直在市场流传的乐视资金链紧张,拖欠供应商货款问题。他公开承认乐视目前存在资金链紧绷,并对手机业务造成影响,反思LeEco战略实现节奏过快,导致组织与资金面临极大挑战,称日后七大生态快速扩张要告一段落。

在资本市场上,从乐视网6月3日复牌后最高点的60.98元,到11月9日收盘的38.12元,乐视网已经跌去了近三成多。

11月9日上午10:00,乐视举行投资者交流会,邀请各位投资者与乐视管理层面对面交流,解读乐视进一步的战略举措以及投资者关心的其他问题。

上午9点50分,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姚家园路105号的乐视大厦时,现场早已人声鼎沸,而且安保比平日严格。整个大厅排起了长队,等待工作人员下发通行证。

近10点30分,参加股东交流会的人员才陆续抵达乐视大厦17层的会议室。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来参加乐视网股东交流会的,大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也兼具少数中小投资者,但不接待媒体参与。

据了解,本次股东交流会参与人数接近200人。10点50分,仍有未报名的投资者抵达乐视大厦一层要求进去,还有投资者与现场人员发生争执,执意要进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交流会参与人数过多,但会议室空间限制,必须是符合参会要求,且提前报名登记的投资者才可以参加,而且要在签到时间内进入,不然他们也没有办法放行。”

交流会讲了哪些内容?

一,贾跃亭:这次是对手黑我们

交流会现场,贾跃亭首先回应了关于近期黑乐视的相关问题。贾跃亭称,对非理性的质疑并不是特别在意。“乐视一直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这次事件确实是有对手在推动,但是对乐视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对乐视来说,用结果来回应这种质疑,是最好的反击。”

二,目前的资金问题

贾跃亭说,乐视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切可能盈利的能力,但是融资能力还是非常的欠缺。“过去我忽视了资本,忽视了融资,我们最薄弱的是资本部分。”

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今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非上市公司各个板块都处于融资阶段。”当问到具体时间时,对方表示,“很快,这些投资人对乐视汽车有着非常大的兴趣。投资人、战略投资者纷纷接触乐视,对不同的板块提出了建议。”

三、谈布局美国

最近,乐视模式在美国也遭到了质疑。上个月,乐视在美国宣布乐视全球独创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系统正式全面登陆美国,同时发布了超级电视新品、超级手机新品,也公布了在美国的内容开放战略。

全球化是乐视2016年三大主要战略之一。贾跃亭称,“美国是个拥抱英雄的国家,他们期望敢于创新,敢于打破陈旧的公司进入美国,美国主流媒体给了乐视很大的支持。”“生态模式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生态最核心的几个字:破界创新、生态化反。打破边界,冲破创新壁垒。这也是去美国的一个重要原因。”

四,谈乐视汽车、手机、电视业务

“短短三年时间,我们测试车的很多参数,是超出预期的。我们对特斯拉的超越,在测试车的关键指标上已经实现了。”贾跃亭表示,在过去一年半当中,例如说超级汽车完全复制了超级电视,虽然现在没有做到,但是不代表未来做不到。两年内有可能实现目标。

谈到乐视手机,贾跃亭表示,“包括我们的开机广告单日的收入就已经突破200万了,可能完全可以在更大的获取高精端用户和优质的体验方面做的更好。”

上周,有自媒体报道称,乐视欠供应商一百多亿已经被拒绝供货,随后,贾跃亭以公开信的方式,承认乐视超级手机Pro3确实存在因为资金链紧张而导致“供应链压力骤增”。

对此,刘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乐视手机确实存在资金压力,导致手机一直上不来,但目前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订购乐pro3的用户都拿到了手机,乐视手机与其他品牌最大的区别在于,乐视有生态系统支持,所以不用担心。

当前,对供应链的整合和管理,如何掌控风险,已经成为手机厂商,特别那些征战全球市场的手机厂商的必修课。鉴于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实际销量超过了2015年各大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的预估的量造成了很大供应缺口,未来大部分手机厂商将面临重要零部件供应不足或涨价的风险。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目前手机行业对下游供应商存在“6+3”的潜规则,供货后需要9个月才能承兑汇票资金。其估计乐视因为资金紧张,希望延长货款支付时间,但由于今年春节提前,供货商年关前结算工资等需求,导致追讨资金压力陡增。

“手机业务明年会实现正向现金流目标。”刘弘表示。

对于乐视电视,贾跃亭称,“一线卫视他们的到达率也就在四五万台而已,我们的存量很快突破一千万台,它背后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而现在的商业价值已经开始显现了。”

关于网络视频业务。贾跃亭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其他视频网站纷纷都已经死掉了,包括腾讯、新浪、搜狐那些原来很强的视频网站,现在几乎快倒闭了,乐视在和BAT之间的战争。

五,乐视未来方向

此前贾跃亭公开信内容提到,针对目前乐视资金的情况,乐视战略开始重大改变。对此外界出现很多声音的解读,包括汽车业务可能会砍掉等传闻。

贾跃亭表示,战略方向绝对不会变,核心价值观绝对不会变,商业模式绝对不会变,整个的策略也不会变,变的是战略落地的节奏,变的是时间的节奏和战略一些侧重的方法,这是核心点。

同时,贾跃亭指出,非上市公司体系收入增长是非常快的,有手机、体育、汽车、金融以及互联网很多衍生业务,例如游戏,收入都很快。

根据现场内容,乐视表示,除非硬件的收入,游戏收入也是今年特别大的亮点,游戏收入由于前期是百分百的返还,并没有装到上市公司。现在游戏公司单日已经突破200万,很快突破300万,并且增速非常快。这意味着手机游戏明年有可能就到10亿的当量级,甚至超越20亿以上。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现场表示,2016年乐视电视游戏业务,将至少实现5倍增长。梁军提到,“过去由于政策的限制,主机游戏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大家玩游戏主机的是少数,我希望2017年游戏能贡献几个亿的收入。”

贾跃亭安慰投资者不要太担心。“乐视每隔2-3年就会发生一次质变,我觉得这一次的蜕变和以前相比,将会是又一次全新维度的蜕变。”

现场贾跃亭还自嘲自己是世界上最穷的CEO。“别人都说创业板的老板实际可用吃香的喝辣的,但是我实际是全世界最穷的CEO,最穷,没有之一,我把我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乐视生态体系当中,我一家8口人,现在住的房子就是一个不到200平米的房子,我希望把所有的资金,精力投入到乐视生态的事业中。”贾跃亭说到这里,现场股东自发鼓起了掌声。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