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顶级券商私募倾力打造权威的“口碑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00:49:10

截至记者发稿,拟参加本次口碑榜投票的券商包括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兴业证券及招商证券等25家知名券商,而朱雀投资、鼎峰资产这类顶级私募机构也将参与投票。这些评选机构将从9个榜单的候选公司中,结合各个方面的考虑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出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作为专注于公司新闻和投资理财报道的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继2011年~2015年,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后,“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也于今年9月21日正式启动了。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确保口碑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对评选流程进行全面升级,在保留公募、私募、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作为“智囊团”,参与特别推荐以及投票这一环节外,还通过独家舆情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慧科讯业的大数据工具,以及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团队为口碑榜量身打造的科学模型,用更加科学、客观的方式,经过三轮严格筛选,最终从三个维度,甄选出荣登九大榜单的135家优秀上市公司。

“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是《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六届口碑榜。本届口碑榜也吸引到众多顶级机构的强势加盟,以“火眼金睛”为广大投资者选出上市公司中最亮的星。

记者注意到,此次邀请到的评委除了业内知名券商外,还有顶级私募、众多会计师以及律师事务所。截至记者发稿,拟参加本次口碑榜投票的券商包括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兴业证券及招商证券等25家知名券商,而朱雀投资、鼎峰资产这类顶级私募机构也将参与投票。这些评选机构将从9个榜单的候选公司中,结合各个方面的考虑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出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

知名券商、分析师坐镇

据记者了解,券商是本届口碑榜投票机构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刚刚迎来任泽平加盟的方正证券。任泽平在2015年新财富“最受公募欢迎的分析师”和“最受私募欢迎的分析师”两个奖项中,均获得第一,在“最受保险欢迎的分析师”中位列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任泽平于2016年6月入职方正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任泽平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投入产出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等。

此外,在由《新财富》杂志发布的“2015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榜单中,国泰君安证券的多支分析师团队均位列宏观经济、策略研究、金融工程、非金属类建材、银行以及房地产行业第一。此外,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在石油化工、家电、计算机、机械、医药生物交通运输仓储等行业内也均名列前茅。当然,除了国泰君安外,国金、广发、兴业、申万宏源及招商等受邀投票券商也都曾在各个主流行业中上榜。在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中,国泰君安、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和招商证券分别排名第一、第三、五、第六以及第七,而在本土最佳研究团队中,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则分别位列第一第六和第七,广发证券和兴业证券则并列第四。

从各家券商分析师的上榜率和业内的知名度可以看出,这些券商的鼎力加盟,让本届口碑榜较之以往有了更强的权威性,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此次上市公司评选的专业度。

顶级私募机构加盟

除券商外,本次受邀投票的还有多家知名私募,其中不乏在市场上战绩颇丰者。其中如重阳投资,重阳投资自2001年底成立,到2014年7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经过多年积累,重阳投资已拥有一支既富有理论造诣又经过市场锤炼的投研团队,投研员工超过30人。在2009~ 2015年,重阳投资连续七年被评为“金牛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另一家朱雀投资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特别会员、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以及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管理资产规模保持私募业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重阳投资和朱雀投资之所以能发展成为顶尖的私募机构,也是因为这两家机构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裘国根和李华轮均曾是著名基金经理。其中,裘国根拥有20多年的证券投资经验,熟悉资本市场各种金融工具,长于权益估值和对冲策略。李华轮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毕业,拥有20余年证券从业经验及多年投资团队管理经验。

而另外三家确定参加投票的私募机构鼎峰资产、星石投资以及景林资产也都在业内赫赫有名。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是国内设立最早的阳光私募基金公司之一,核心成员由多位券商投行、投资部门资深人员组成。星石投资同样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第一代明星基金经理江晖创建,是中国第一批阳光私募公司。截至2016年,星石旗下产品超过50只,管理规模近200亿元。景林资产成立于2004年(团队经审计的投资业绩始于2001年),是同时管理国内外资产、具有最长投资业绩记录的中国一流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景林资产旗下管理着共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约有一半为美元基金资产)。

从以上可以看出,本次参加口碑榜投票的私募也都是行业内的顶尖级别,这些私募机构的助力,既增加了本届口碑榜评选的权威性,也为本届口碑榜增强了专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顶级券商私募倾力打造“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