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买车再现庞氏骗局?这样的“便宜”你千万别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8 20:03:53

买车时,如果有人告诉你:“半价提车,尾款积分返还,1积分等于1元”类似这样的介绍,不要以为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其实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买车时,如果有人告诉你:“半价提车,尾款积分返还,1积分等于1元”类似这样的介绍,不要以为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其实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家名叫云联惠的平台打出“买一辆20万元的车,另外交3.2万元给云联惠,买车的钱就会全部返还”的口号。实际上,消费者购车之后,能够将买车钱全部返还很难实现,所以需要上交的3.2万元变成了消费者额外的支出,目前,不少4S店和云联惠都有合作,车型都是指定的快要淘汰的车型。

9月,广东省工商局曾对云联惠运营模式进行了调查,称其暂不符合传销的构成要件,但涉嫌非法集资,由广州市金融管理部门和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调查此事。

NBD汽车在网上搜索这家叫云联惠的平台官网,发现它依然存在,拨打官网上联系方式,客服称,“广州市工商局调查云联惠的事情,他们员工都知道,网站目前在正常运营,不受影响。”

引起NBD汽车注意的是,云联惠平台上的汽车都来自于一家叫尚言名车的旗舰商铺。这家叫尚言名车的旗舰商铺是位于陕西西安市高新区的一家二级综合性汽车经销商。

“我们只是在云联惠上注册的商铺,他们在融资这个事情我们也知道,不过我们只是想借这个平台推广自己店里的产品,至于云联惠的积分活动,我们并没有参加。”尚言名车的负责人对NBD汽车说。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云联惠这样的平台,民间还有很多,主要是靠吸引实体商铺注册,利用各类积分来返还消费者的消费金额,美曰其名“返利”。

NBD汽车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些平台在向外界宣传时,总是用借盈利快、很快会上市这些“诱饵”来获取信任,注册这类平台的商家通过在平台上卖出商品来获得积分,消费者通过购物来获得积分,这类平台也通常以能获得积分来区分自身和其他大电商平台,进而吸引商家和消费者。

不过,想要获得积分并没有那么容易,累计消费成为在这些平台获得积分的一个前提要素,因为只有当消费金额达到一定程度后才可以提现,这些平台还要从中收取13%手续费。

这种返利模式和2013年“万家购物案”所宣称的返利模式类似,但是这种模式似乎并没有因为“万家购物案”的结束而消失,反而让更多人看到了利益。

NBD汽车了解到,“万家购物”消费模式就是购买价值500元的商品,就可以得到1个分红权,1000元就是2个分红权,以此类推。每个分红权每天最多可返利1元。如果消费了500元,一天可能收到1元钱,账户中的金额累计到100元后可以取现。

目前,这一返利模式已经渗透到一些领域,像楼房、汽车这种大宗消费也沦陷其中。一些经销商联合个别第三方平台声称可以半价提车,剩下的款项去银行办理按揭,然后签署“返还积分”合同,尾款由第三方平台以积分形式还款。如果第三方平台跑路,车主的利益就无从保证。

目前,消费金融成为当下的一大风口,其中汽车金融这一垂直细分领域变为新的蓝海,而大部分做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平台并没有相关资质。

NBD汽车提醒大家,买车时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图捡便宜,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在哪里给你下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买车 庞氏骗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