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位80后是200多亿市值公司的CFO,最近却因一件“小事”丢了全年奖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8 14:24:42

每经编辑 曾剑    

去年年底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科创达(300496,最新市值211亿元),最近两度闹出乌龙。先是其公告当中的股东名单导入错误,引发股民担忧;随后公司又发布了更正后的股东名单,没想到再次出错;直到第二次更正,股东名单才最终正确。

股东名单是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中极为重要的内容。通过股东名单,主力资金的进出情况一目了然,不少投资者根据这一信息作出买卖股票的决策。

对于接连犯下的错误,中科创达财务总监、董秘武楠以“自愿放弃本年度全部奖金”自罚。2015年,他的年薪为48.83万元,但其中有多少奖金不得而知。

一份诡异的股东名单

11月1日晚间,在中科创达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司给出了一份最新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截至10月10日)。

▲11月1日晚间,中科创达公告中披露的10大流通股东名单

但就是这样一份名单,引起了股民的恐慌——这意味着一大波机构减持中科创达,跑路了!复牌后的股价还能有好结果吗?

在三季报中,中科创达的前十大流通名单是这样的:

截至9月30日,中科创达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除了黄文军、冯智威两位自然人,其余全都是机构股东。

对比上述两份股东名单,市场可以直接得出的结论是:

7家机构股东出逃,总减持股份数量(即减持完毕)最高可达604.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6.2%。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整个10月份,中科创达只有10号这天开盘交易,其他时间要么整体休市要么停牌。也就是说,如果机构跑路,那么只能是10月10日这天。

盘面数据看出,中科创达10月10日成交量为617.76万股,成交额3.16亿元。按上述推算,机构股东减持股份占到成交量的90%以上。倘若重要的股东均在减持,这对公司股价无疑会形成巨大的压力。多数情况下股价难免会遭遇重挫。中科创达的诡异之处就在于:其股价在10月10日大涨8.15%。

中科创达:股东名单弄错了!

对于上述极为不正常的现象,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于11月2日多次试图联系中科创达了解详情,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但记者也注意到,不少投资者前往互动平台对中科创达发出问询,直到11月3日上午,上市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复。中科创达表示,经与中证登咨询沟通,停牌前一交易日股东名册确实导错了,公司近期将披露更正。

11月3日晚间,中科创达对错误的股东名单进行了更正。具体来看,此前被认为“消失”的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依然在名单中,且持股数量依然没有变化。不过,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失去了第2大流通股东之位,退居第3。取代其位置的是国泰君安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该账户持股数量为141.67万股。

除此之外,第4大流通股东至第10大流通股东全部显示为券商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属于海通、申万宏源、广发、华泰、中信、光大以及招商。值得注意的是,8个券商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合计持股数量达809.77万股。

▲10月3日晚间,中科创达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就在市场认为此事将告一段落之际,事情又有了变化。

中科创达4日晚发布更正公告,由于3日发布的更正公告未剔除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现对相关内容作出更正。同时,公司披露了一份新的流通股东名单,股东情况相比前一天的名单又有了明显变化。

▲11月4日晚,中科创达披露的流通股东名单

对于此次信披的连续失误,中科创达表示,公司对此次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今后将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避免类似问题出现。作为负责公司信息披露的直接责任人,公司董事会秘书武楠自愿放弃本年度全部奖金,并对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1981年出生的武楠在中科创达身兼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多个重要职务,堪称是公司核心高管。中科创达2015年报显示,武楠2015年从上市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48.83万元,在管理层排名第三,仅次于董事长赵鸿飞的63.68万元、副总经理邹鹏程的49.6万元。只是不知道这近50万元薪酬中,奖金占比有多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