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首控商务咨询举牌金路集团 持股仅次于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6 21:29:03

11月5日,金路集团(000510)发布的公告显示,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控商务咨询)目前持有公司5%的股份,对公司构成举牌。

每经编辑 谢宏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谢宏辰

11月5日,金路集团(000510)发布的公告显示,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控商务咨询)目前持有公司5%的股份,对公司构成举牌。

值得一提的是,首控商务咨询的背后,是一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

公司实控人不变

根据公告,金路集团于11月4日下午收市后,收到首控商务咨询通知,首控商务咨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公告显示,首控商务咨询此次增持的价格区间为9.36元/股—9.8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增持完成后,首控商务咨询目前持有公司30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举牌。在公告的其他说明中,公司表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已致函首控商务咨询及时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并公告。

11月6日晚间,公司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首控商务咨询此次增持的原因,在于认可公司的投资价值。并且,首控商务咨询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司10月27日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实控人刘江东持有6092万股,持股比例10%,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156万股,持股比例3.54%,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因此,根据三季报来看,首控商务咨询在此次增持完成后,其持股比例仅次于公司实控人刘江东,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在11月5日的公告中,公司表示,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刘江东。

首控商务咨询背景深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11月6日晚间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首控商务咨询的主要股东为首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控国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首控商务咨询的工商公示信息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港币,住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2030号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4304号。此外,首控商务咨询的投资人出资信息显示,首控国际认缴了5000万港币的注册资金。

首控国际官方网站显示,首控国际成立于香港,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首控集团(01269.HK)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顶级的全球投资服务机构。

首控集团官网显示,首控集团总部设于中国香港,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城市以及全球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国家设有地区性总部。首控集团是专注于教育全产业链投资和“全牌照”金融服务的上市公司,自2014年底开始涉足资产管理、金融信贷服务、证券经纪服务及境外金融服务等。

金融服务板块方面,集团全资拥有首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控证券有限公司,以及首控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连同首控金融信贷有限公司以及首控地产有限公司,集团可为客户投资供融资、再融资、资产管理、置业、投资并购财务顾问、金融信贷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路集团被举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