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丨嘉宝集团攀上光大系 将成A股首个房产基金上市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4 15:21:25

小莹从8月份时候,就开始盯着光大系入主嘉宝集团(600622)的消息。

因为光大系旗下有众多房地产基金平台,而嘉宝集团自身又在向这方面转型。这种股权变化背后,九成九藏着资本运作的后招!

资本运作开始了

不才!小女子神机妙算。嘉宝集团2日晚间宣布,拟出资15.44亿元,受让光大安石(北京)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光大安石(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各51%股权。名字实在太长,咱们简单点说,一个叫光大安石、一个叫安石资管。

说起光大安石,其在房地产基金行业的地位可不简单。资料显示,光大安石注册资本1600万美元。拥有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是光大控股旗下最具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排他性的房地产投资平台。

拥有资深的房地产投资运营管理团队,操作和运营房产项目的投资管理经验更是丰富,已完成超过50个房地产投融资项目,专注中国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近10年。

在各种评比当中,其也是获奖大户,地产基金当中,它算是霸气外露的。

另外一家,安石资管,就稍微欠点,基本上就是买了光大安石之后添点钱送的,其注册资本只有20万美元,主要从事对光大安石所投资的项目进行投后运营、管理服务。

换句话说,安石资管就是光大安石的跟班小弟。但是别看这兄弟个子小,少了它还不行,光大安石与安石资管在业务推进过程中,分别负责房地产投资项目的投前、投后管理。哥儿俩一扣手,这房地产投资管理的业务链就算是完整了。

资产注入妥妥的利好

资本运作这种事情,要玩就要玩未来想象空间大的,这两年地产基金作为融资手段变得越来越重要,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其实房地产基金也分私募和公募,眼下我国还是以房地产私募基金为主,整体处于起步阶段,空间巨大。所以说,对于嘉宝集团来说,光大安石的注入,妥妥的利好!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光大安石资产总额4.2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36亿元;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271.3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90.40万元。

评估结果显示,光大安石评估值为30.25亿元,增值率为804.08%;其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5.43亿元,安石资管51%股权价格为127.04万元。

美中不足,受让的溢价略微高了些,但是,交易方给嘉宝集团立了军令状,允诺了丰厚的业绩承诺。两家公司在2016年到2018年实现的归属于嘉宝集团的利润,将不低于6.91亿元。

3日晚间重点公告

1.安凯客车(000868):获合肥公交集团5.74亿元合同,涉及600辆客车。

老客户,靠得住!

2.东方锆业(002167):副总黄超华增持公司股份101.59万股,均价12.812元/股。

这公司另一个副总刘志强这两天短线交易都在买入

3.坚瑞沃能(300116):孙公司签订1.03亿元合同。

预计对2016年营收和净利有积极影响。

4.星辉娱乐(300043):实控人陈雁升夫妇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5亿元无息借款。

一看这子公司就是亲生的!

5.青岛金王(002094):拟收购资产加码化妆品电商

不仅押宝化妆品,还押宝了电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关注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嘉宝集团攀上光大系 A股首个房产基金上市平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