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江苏:体育产业增加值占比1.17%

新华社 2016-11-03 01:25:34

记者27日从在江苏溧阳召开的江苏体育产业大会上获悉,2015年江苏体育产业增加值达818.9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17%,“十三五”期间江苏还将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以五大“组合拳”大力推动体育服务业发展。

新华社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记者27日从在江苏溧阳召开的江苏体育产业大会上获悉,2015年江苏体育产业增加值达818.9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17%,“十三五”期间江苏还将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以五大“组合拳”大力推动体育服务业发展。

“十二五”期间,江苏体育产业增加值从2011年的448.18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818.96亿元,年均增长16.3%。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从2011年的0.92%,提高到2015年的1.17%。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江苏体育产业增加值占比首次破“1”,近两年来体育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记者获悉,“十二五”期间江苏体育产业门类体系基本健全,产业机构进一步优化;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品牌和一批知名体育企业、赛事影响力增强;规模优势不断提升;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仅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投入的4亿元就拉动社会投资近240亿元,扶持569个项目。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表示,未来五年,江苏将用好总规模5亿元的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面向全省发放5000万体育消费券、持续打造1000个优质健身俱乐部、推动建设40个体育服务综合体、重点培育20个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以五大“组合拳”大力推动体育服务业发展,扩大健身消费规模,积极助力健康江苏建设实现新提速。

在27日的产业大会上,江苏省体育局还与江阴市新桥镇、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淮安市淮安区施河镇、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溧阳市上兴镇、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镇、昆山市锦溪镇等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首批8个共建对象所在的县(市、区)政府签署共建协议,以省地共建模式启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江苏省体育局还与宿迁市政府签署共同打造时尚体育城市合作协议,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与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体育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