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体育总局:《指导意见》给了体育工作新的使命

新华社 2016-11-03 01:14:52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温文表示,《意见》给了体育工作一个新的使命和新的要求。

新华社安徽黄山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温文表示,《意见》给了体育工作一个新的使命和新的要求。体育工作已经不仅是增强人民体质、为国增光了,还要为国家增利,为百姓造福。

《意见》中指出,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是推动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强劲引擎,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同时《意见》还提出了发展冰雪、山地、水上、航空、汽车摩托车等户外运动,发展时尚、民族等特色运动的具体目标。对此,出席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的温文表示,体育总局也将要出台一系列具体的实施计划。

温文说:“《意见》给了体育工作新的使命,新的规划和新的要求。过去我们更多地说体育是增强人民体质,为国增光,现在为国家增利,为社会增利,更多为百姓造福成为我们重要的工作之一。这就需要我们把体育的多元功能更好地发挥出来。总局在这个方面马上要出台一系列具体的政策,包括冰雪、山地户外、航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同时未来总局在自己的工作思路上还要狠抓落实,结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事业的发展。”

参加徒步大会的温文身体力行,走完了全程10公里的齐云山山地路线。她表示,随着中国体育产业不断地深入发展,社会各界也更加重视体育产业,这对体育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她说:“现在在一个领域封闭搞东西的思路是肯定不行的,一定要多方融合,其中就包括和旅游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的结合,甚至和林业系统的结合。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一起满足百姓的需要。一定是全社会多部门多单位多领域互动的局面,仅仅靠总局一家肯定是不够的。”

同时,温文表示,体育总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更需要好好制定政策、规划设计并且加强监管。她说:“多方合作办事,并不会削弱总局的职能,因为政府的职能不是办赛,而是在倡导、规划这些方面,同时还要加强监管,保证它是健康进行的。”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体育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