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新华龙二股东抽身 杉杉控股实控人郑永刚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23:35:22

11月2日晚间,新华龙(603399,SH)发布的两则《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新华龙实业集团将其持有的700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炬泰投资)。炬泰投资的实际控制人郑永刚,还是杉杉控股实控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11月2日晚间,新华龙(603399,SH)发布的两则《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锦州新华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龙实业集团)将其持有的700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宁波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泰投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炬泰投资的实际控制人郑永刚,还是杉杉控股的实控人。

炬泰投资7.84亿元入股

根据公告,11月1日,炬泰投资与新华龙实业集团及其控股股东郭光华签订《股份购买协议》,协议约定炬泰投资以每股11.195元的转让价格,合计7.84亿元现金收购新华龙实业集团持有的7000万股新华龙A股无限售流通股。

此次权益变动前,新华龙实业集团持有公司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2%;此次权益变动后,新华龙实业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根据公司10月29日披露的三季报,新华龙实业集团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新华龙实业集团表示,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为自身的资金安排需要,此次权益变动后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且未来12个月内暂无持有公司股份的计划。今后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另一方面,炬泰投资表示,拟通过本次交易,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炬泰投资截至目前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的计划,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停牌筹划重组

此次接盘的炬泰投资究竟是何来头呢?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炬泰投资的实控人是自然人郑永刚,而郑永刚则是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杉杉控股持有炬泰投资62%的股权;宁波青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杉杉控股61.81%的股权;郑永刚则持有宁波青刚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郑永刚还控制着包括杉杉股份、艾迪西、*ST江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

炬泰投资表示,最近一年及一期内,与新华龙之间没有重大交易行为,未来如与新华龙之间有其他安排,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2日晚间,新华龙还发布了一则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3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龙 杉杉控股郑永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