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16中国互金行业总评榜揭晓 陆金所当选年度5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1 00:28:30

  10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规范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落幕。本次论坛聚焦当前互联网行业的风险防范与创新实践,在近期监管新政频出的情况下,邀请众多行业知名企业代表、专家,以及监管部门领导共同讨论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整治与规范发展趋势。

陆金所作为全球最大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于当晚“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总评榜评选”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互联网金融企业50强”,其明星产品“稳盈-安E”摘得“年度稳健性产品”专项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评选涵盖互联网借贷、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众筹等四个领域,根据行业特质、产品属性的不同,设置了科学合理的评选标准,且创新性地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不同渠道的数据和算法进行整合,再经由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专业风控外包和不良资产处置服务商、专业法律人士、征信机构、资深且专业的网贷投资人等共同组成评委会来最终评定。对于产品专项奖的评选,还特别设置了公众投票环节来使不可量化部分更加公正、客观。最终,陆金所凭借其平台强大的综合实力和稳健的风险控制能力同时获得上述两项大奖,成为行业赢家。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监管框架逐渐明晰,各平台基于合规之上的创新渐入“深水区”。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资金、技术支持,陆金所严把风控关,在业内率先建立起健全的风控体系,尤其注重平台的安全性和对投资人权益的保护。举例来说,陆金所倡导将资金和资产按照风险等级“精准匹配”的风控体系,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业内和公众认可,也对同业的自律与合规化转型树立了标准,这是陆金所能够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会专家普遍认可的重要原因。

值得深思的是,陆金所热卖的产品事实上不论在综合收益率,还是产品期限等方面,与其它普通平台相比,并不占据很大优势。此次获奖的“稳盈-安E”之所以会获得众多评委和投资者的青睐,据专业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陆金所平台上推出的项目都通过全面的风险评估,平台自身的风险控制能力较强,加上“稳盈-安E”安全增信的产品结构,因此综合来看安全系数非常高。而且随着网络投资人渐趋理性和审慎,他们更看重平台的背景实力、以及安全性和规范性。

陆金所副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杨峻表示,陆金所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的精神,严守合规的红线,进一步做好风控管理,将合适的产品卖给适合的投资者,并为用户提供更具有价值的增值服务。(文/张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