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山君看市 | 沪指变盘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若想淡定自若,你只需盯着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0 20:18:27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的沪指面临方向性选择,今年2月份以来,沪指走出了一个三角形形态,目前处于三角形末端,选择方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每经编辑 火山君    

在本周的市场里,沪指周一的放量上涨让投资者充满了许多期待,不过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周一的沪指大涨后,接下来的几天里,沪指又回落了下去。

在上周日的《火山君看市》栏目中,火山君指出,资金线离筹码密集区还有5%的距离,在本周一的大涨情况下,资金线就消耗了3%的距离,随后周二、周三用了接近2%的幅度,目前的资金线已经到了筹码密集区下方了,这意味着市场到了必须放量的时候了,要么放量进攻,要么回落。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的沪指面临方向性选择,今年2月份以来,沪指走出了一个三角形形态,目前处于三角形末端,选择方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从上图来看,今年2月份以来走出的是一个上升三角形形态,底部是逐步抬高的,但上沿几乎是平行的,同时成交量是逐步萎缩的,出现了一定的量价背离。

从其余几个指数来看,也大同小异。

观察本周沪市的量能,本周一的成交量是最高的,达到2500亿附近,火山君认为,如果市场想向上突破,最保守要求的也要放出4000亿水平的量能才好,乐于看见的是沪市能够放出5000-6000亿水平更好。4月13日沪市放出3300亿的量能、8月15日沪市放出3280亿的量能,可见3000亿的量能也没有让沪指继续上攻,所以需要更大的成交量才行。

从其他的方面来看,今年黑色系期货“绝代双焦”暴涨,这是否会提高年末的CPI呢?

在目前市场到了必须放量的关键时刻,市场将选择方向之前,如果量能没有放大,可以保持谨慎以应对不确定性情况。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山君 火山财富 资金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