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金融城亮相北京金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8 15:47:52

10月27日至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为展示贵州开放创新、金融发展的良好形象,今年贵州省共组织了16家单位的庞大队伍参加本次盛会,包括贵州金融城,贵州银行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贵州金融城亮相北京金博会)

每经记者 万敏

10月27日至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为展示贵州开放创新、金融发展的良好形象,今年贵州省共组织了16家单位的庞大队伍参加本次盛会,包括省政府金融办、"1+7"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贵州金融城,贵州银行、贵阳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华创证券、海际证券、华能贵诚信托公司等。

会展期间,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在冯琦主任助理的陪同下巡馆,观看了各单位展板,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对贵州金融馆整体布展及该省金融发展态势表示赞赏。

贵州金融城作为省市主导下连续多届参展的贵州代表性企业,成为备受关注的金博会贵州馆热点之一。由贵州首家上市房地产企业中天城投集团开发建设的贵州金融城,是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基于国发[2012]2号文件《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贵州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等政策,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核心工程,是推动贵州省金融业提速发展和将贵阳建设成为在西部地区有重要影响力区域的切实载体。

近年来,贵州省大数据金融先行发展,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众筹金融交易所落地贵阳,以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众筹金融、移动金融、绿色金融等金融产品、金融业态、金融服务为核心的新金融已在全国形成领跑优势,大数据金融中心雏形已现;绿色金融率先发声,发布了《绿色金融贵阳共识》;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银企对接签约金额超过5000亿元,集中引进百名金融人才助力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日益突出,为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8月末,贵州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3万亿元、1.7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17.8%,分列全国第1位和第7位;直接融资迅猛发展,目前总量已突破2千亿元;金融体系不断完善,全省金融机构法人、省级分支机构及其他金融服务组织超过1000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金融城亮相北京金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