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恒大系再扩张 又有两家公司差点被举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8 00:27:13

近期,随着三季报不断披露,恒大系多次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单上,10月27日又有两家公司三季报中出现了恒大系身影。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近期,随着三季报不断披露,恒大系多次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单上,10月27日又有两家公司三季报中出现了恒大系身影,恒大概念股阵营再次扩张——恒大人寿以4.96%和4.95%持股比例入驻积成电子(002339,SZ)和中元股份(300018,SZ),双双逼近举牌线。

持积成电子4.96%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10月27日晚间,积成电子发布三季报称,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9.03亿元,同比增22.7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7964.8万元,同比增10.19%。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以1063万股位列前十大股东第八位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第二位,占总股本的2.81%;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以813万股位列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第四位。恒大人寿两产品合计持股持股比例达到4.96%,逼近举牌线。据东方财富的资料显示,2016年6月30日之前,前十大股东和流通股东均无恒大人寿身影,可见恒大是7月以后进行的增持。

除积成电子外,昨日(10月27日)另一家被被恒大大量持股的公司是中元股份。10月27日,中元股份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持股1419万股,占比2.95%,位列前十大股东第八位。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持股962万股,恒大人寿合计持股比例为4.95%,逼近举牌线。和增持积成电子时间段类似,此番增持也是发生在第三季度。

增持对象多股权分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大最近对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增持,持股比例不少接近举牌线,包括积成电子和中元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呈现出股权分散的特点。比如积成电子前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4.31%、4.31%、4.30%、4.13%和4.13%,但积成电子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合计为26.63%;又如中元股份前六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34%、6.24%、5.99%、5.20%、5.15%和5.05%,但中元股份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合计为37.25%。

10月26日,梅雁吉祥(600868,SH)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股9395万股,以4.95%的占比位列前十大股东第一位,而前五大股东中,除恒大人寿外,王元昊、王安全、王涛、胡海艳持股比例分别仅为0.85%、0.80%、0.54%、0.43%。在公司8月20日披露的半年报中,并无恒大系身影。

10月27日,栋梁新材(002082,SZ)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持股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以693万股和484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第五和第八大股东,分别持股2.92%和2.03%,合计持股比例达4.95%,逼近举牌线。而前四大股东陆志宝、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市织里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宋铁和的持股比例分别为9.44%、9.44%、4.60%和3.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概念股 积成电子 中元股份 梅雁吉祥 栋梁新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