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荣获“最具传播力媒体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6 18:53:53

今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发展势头迅猛,在多项权威榜单中排名前列,并斩获多项大奖。10月26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6V影响力峰会上,刚满7岁、拥有2860万粉丝的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获得“最具传播力媒体奖”。

今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发展势头迅猛,在多项权威榜单中排名前列,并斩获多项大奖。1026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6V影响力峰会上,刚满7岁、拥有2860万粉丝的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获得“最具传播力媒体奖”。每日经济新闻微博坚持以财经新闻为核心,对突发新闻、重磅事件做到全天24小时监控和发布,今年又借助热点新闻话题和直播视频这有力的“两翼”,成为名副其实的财经第一大V。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的网络影响力在财经媒体内保持领先。2016815日,人民网发布文章《人民网新媒体智库发布<财经新媒体移动传播力分析报告>——以"每日经济新闻"新媒体为例》,其中指出:通过对每日经济新闻等5家经济类媒体6月官方微博“转发、评论、点赞”以及总数数量进行对比,发现每日经济新闻的微博转发、评论以及点赞三项均领先于其他同类媒体,其转评赞总量高于同类媒体。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策划的一些话题经常在粉丝中引发轰动效应,成为“现象级”话题。今年9月,由每日经济新闻微博策划的#天价片酬凭什么#话题在微博上超3200万人次阅读,近8000条评论,超20000个点赞。该爆点话题,立即引发其他媒体跟进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还是重要的视频或直播展示平台与分发渠道。今年9月,每日经济新闻微博第一时间发布的原创视频《深圳6平方米鸽笼房》取得了高达49万次的播放量,被其他媒体转载后,更是达到数百万次的播放量。

        在9月11日召开的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成都正式吹响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号角。每日经济新闻微博便以微信上取得10万+的这篇题为《80年代错过深圳,90年代错过浦东!今天,你不能再错过这里……》的文章为基础,发起了#今天你最不能错过的城市 #的微博话题,吸引了上百万网友的阅读。此外,《人民日报》《人民网》等300多个微信公众号,新浪、搜狐、凤凰网等数十家网站以及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网易等主流新闻客户端均转载了这篇文章,总计网络影响力超千万人次。
 
 

今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进一步发力,迅速在众多财经类媒体大V中一骑绝尘,在多项权威榜单中排名前列,并斩获多项大奖。今年324日,人民网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报纸2015移动传播百强榜》,每日经济新闻名列第六位,为财经类第一;这是每经连续三年进入该权威榜单前十名,连续第二年位居财经类第一。

20161月,每经还荣获腾讯官方颁发的“微信年度优秀媒体公众号”,胡润新金融百强榜“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2016120日,清华大学传媒学院主办的“2016中国新媒体影响力盛典”向每经颁发了“2015年度十大融媒体大奖”,每经是唯一入选的财经全媒体;同时,权威研究机构清华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每日经济新闻-向新兴互联网媒体公司的转型之路”优势数据报告,结果显示,每日经济新闻“两微一端一站”的综合影响力在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中位居第一位,为财经全媒体建设发展的典范。

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曾表示,每日经济新闻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都已经做得比较优秀,未来有望成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财经媒体的代表。每日经济新闻正是通过一篇篇独家、深度的报道,树立了每经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得到了财经界、资本市场及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责编 靳水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荣获“最具传播力媒体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