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销量不给力 苹果2016财年营收15年来首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6 10:34:32

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年,公司营收为2156亿美元,低于2015财年的233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01年以来,苹果第一次整个财年的营收出现下降。第四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同比下滑30%,整个财年该公司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下降1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苹果公司公布的最新业绩显示,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年,公司营收为2156亿美元,低于2015财年的233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01年以来,苹果第一次整个财年的营收出现下降。

据CNN报道,作为苹果公司营收的最大来源,iPhone销量下降是导致营收下滑的主因。

苹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的第四财季,iPhone销量约4550万台,而去年同期该数据是4800万台。这使得iPhone销量和公司营收都出现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此前,多位分析师认为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消费者更换手机的周期更长,而且苹果iPhone 7与前两代产品相比创新不大,打消了换机欲望。

苹果CEO库克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在绝大多数地区,新一代iPhone都供不应求,尤其是iPhone 7 Plus。

大中华区原本是苹果营收最可能增长的地区,不过,数据显示,第四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同比下滑30%,整个财年该公司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下降17%。苹果面临来自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如小米、华为等。

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仍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

苹果预计,2017年第一财季营收为760亿~78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54亿美元。而在2016财年第一财季,苹果营收是748亿美元。

财报数据发布后,苹果公司股价盘后仍大幅下跌3.1%。

(每经网 刘小英 编译自CNN、Bloomberg)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营收15年来首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