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王思聪走了,一个超级“富三代”来了,特有钱的人为何都喜欢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14:48:51

每经编辑 袁东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富豪们也有自己的圈子,资源互通,有钱大家一起赚。

在本月才出炉的2016年胡润百富榜单上,英雄互娱(430127)实控人应书岭以78亿元的身价排名464位。

能在35岁时就挤进百富榜前500名,应书岭可谓相当了得。如果再来看看他的“朋友圈”,那就更加耀眼了,其中不仅有刚刚辞去英雄互娱监事一职的“国民老公”王思聪,还有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以及著名投资人徐小平。

值得注意的是,被提名为新任监事候选人的郑志刚,更是一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主。

走的、来的都是“富二代”

王思聪其实早在去年就投资了英雄互娱。在2015年9月16日,王思聪率普思资本投资英雄互娱并成为监事。当时普思资本以2000万元的资金入股,认购了24.39万股英雄互娱的股份。

不过在10月24日,英雄互娱公告宣布,公司监事王思聪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王思聪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时英雄互娱也披露,目前王思聪没有持有英雄互娱任何股份。

虽然王思聪辞去了英雄互娱监事一职,但是郑志刚被提名为公司监事候选人,任职期限自选任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届满为止。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个郑志刚也不是寻常人家。郑志刚1980年出生于中国香港,是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长孙,新世界发展集团董事会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主席郑家纯的长子。可以说,郑志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富三代”。

郑志刚除了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要职外,还同时担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除了这些“富二代”、“富三代”,华谊兄弟还持有英雄互娱20.88%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王中军任公司董事、王中磊任公司监事,徐小平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营收一年涨了25倍

公开资料显示,英雄互娱2015年6月16日在新三板挂牌,是一家移动游戏公司。

其创始人便是应书岭,他2006年至2009年就职于渣打银行上海分行,任投资经理;2009年至2013年自主创业;2013年加入中国手游娱乐集团有限公司,任总裁;2014年8月至15年5月,就职于中国手游娱乐集团有限公司,任首席运营官。2015年6月,被聘任为英雄互娱总经理;2015年7月,被选为英雄互娱董事长。

英雄互娱旗下也有多款手游,包括《全民枪战》、《舞创天团》、《巅峰战舰》、《弹弹岛2》等。

在10月24日公布的英雄互娱三季报中,公司1至9月营业收入达6.32亿元,同比增长2554.38%;同期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亿元,同比增长2151.76%。

对于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英雄互娱的解释是,公司主营业务重心转向移动游戏领域,游戏发行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有趣的是,虽然英雄互娱提出主营业务重心转向移动游戏领域,但是今年三季度,其在多元化方面动作不断。

英雄互娱先是在7月5日拟参与设立众合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众合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公司出资人民币1.4亿元,占出资总额的14%。

随后在7月22日,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鹰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5亿元,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亿元,双方共同认购西藏信托-华资英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份额。

做好了游戏的英雄互娱,究竟还想打造什么样的新业务体系?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