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恒大地产质押股份输血嘉凯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22:25:26

嘉凯城24日晚公告称,应上市公司需要,控股股东恒大地产同意将其所持有的约9.52亿股(占其持股股份的99.9999%)公司股份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进行融资,资金用于支持嘉凯城的发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据嘉凯城(000918,收盘价8.90元)24日晚间公告称,应上市公司的需要,控股股东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同意将其所持有的约9.52亿股(占其持股股份的99.9999%)公司股份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进行融资,资金用于支持嘉凯城的发展。此次质押后,其手中只剩下2股股份未质押。

事实上,对于控股股东出资相助的行为,嘉凯城此前已有所透露。

9月9日嘉凯城曾披露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提请控股股东恒大地产为部分融资提供担保,恒大地产为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公司按不超过 1‰/月的担保费率向其支付担保费,预计2016年公司需向恒大地产支付担保费总额不超过0.45亿元。

同时,嘉凯城将通过银行委托贷款或资金拆借方式向恒大地产借款不超过100亿元,公司按不高于10%/年支付贷款利息,预计2016年需支付利息总额不超过2.75亿元。

9月21日,嘉凯城再度在《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控股股东发生关联交易的说明公告》中重申,鉴于公司目前财务状况,为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资金需求,恒大地产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拟为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 通过银行委托贷款或资金拆借方式向公司提供借款。

对于嘉凯城而言,依靠恒大地产的输血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2015年度,嘉凯城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3亿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2亿元。公司下半年面临艰巨的扭亏任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地产 嘉凯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