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全球第三个3D打印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A股、新三板公司齐捧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2 17:37:43

今日(10月22日),“第四届世界3D打印博览会暨秋季会”正式展览在成都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4日结束。昨日“第四届世界3D打印大会暨博览会”已率先召开,并宣布全球第三个3D打印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曾剑 成都摄影报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曾剑 成都摄影报道

今日(10月22日),“第四届世界3D打印博览会暨秋季会”正式展览在成都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4日结束。昨日“第四届世界3D打印大会暨博览会”已率先召开,并宣布全球第三个3D打印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博览会上,A股上市公司子公司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均现身。

新三板8月挂牌“新丁”参会

奥仕智能(838432)作为此次参展企业之一,是一家专注于新兴3D打印及智能化办公产品研产销一体化的创新企业,于2016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奥仕智能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宋华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3D打印是未来智能制造核心技术之一,公司在之后的布局里会在3D打印这个板块继续深化,以3D打印的工业运用发展为主,民用推广为辅,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致力于构建一个3D打印与智能办公领域的领先型企业。

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立科技)作为楚江新材(002171,SZ)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新材料及其先进热工装备研发制造,在此次参展中也带来了最新的3D打印技术。公司副总经理谭兴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公司主要是研发3D金属机打印,其服务对象是航空航天的发动机材料。公司目前就材料的基础性能方面与国外都有相关合作,研发的材料以高温合金、钛合金、镁合金、铝合金为主,都是3D打印的基础材料;其次是多尺度模拟和研究打印参数,研发成功后将可以直接用金属粉末进行打印,以此提高3D打印的服务性能,这也是顶立科技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

据了解,顶立科技与成都某航空发动机修理工厂有3D打印、复合材料及发动机叶片处理方面都有相关合作,未来也会在该厂附近建立相关的服务基地。

业内人士:要促进3D打印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

昨日下午,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与成都市武侯区在第四届世界3D打印大会暨博览会上成功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3D打印创新中心项目将入驻成都市武侯区,推动成都市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这也是全球第三个3D打印创新中心的落户。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无限三维科技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罗军在21日的“第四届世界3D打印大会暨博览会”上表示,发展3D打印这样的新兴技术必须通盘考虑,有战略高度来统筹规划和布局。首先要从设计端入手,优化生产工艺,改进生产流程,最大限度发挥3D打印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最大优势;其次要从材料端入手,通过不断对材料改性来提升打印装备的精密度和稳定性,完善其功能;第三要从人才端入手,培养专业化人才;第四要搭建更多开放式服务平台,深化“3D打印+”,促进3D打印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第三个3D打印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第四届世界3D打印博览会暨秋季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