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9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中信证券夺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22:24:17

10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2016年9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中信证券夺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10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2016年9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其中8家券商基础得分录得满分,47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加分,7家券商由于自律监管措施减分,中信证券一扫阴霾夺冠。

9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2016年9月1日~9月30日),对主办券商2016年9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

月度评价结果显示,9月共有97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5家主办券商的评价结果。其中,4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点(含)以上,占比42.11%(8月33.68%);3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点(含)~89点,占比31.58%(8月38.95%);1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点(含)~79点,占比17.89%(8月17.89%);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点以下的,占比8.42%(8月9.47%)。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负面行为记录情况显示,9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332条,涉及67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40条,占比12.05%;推荐后督导类90条,占比27.11%;交易管理类165条,占比49.70%;综合管理类37条,占比11.14%。

95家主办券商中,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有5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0.66%(8月51.22%);负面行为记录在6~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有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17.47%(8月48.78%);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1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1.87%(8月为0)。

中信证券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大券商中信证券一扫阴霾夺冠(8月评价排名23),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广州证券、长江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较高的为财富证券、东海证券、国盛证券、江海证券、民族证券、华福证券和联讯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九州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宏信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金证券。

根据9月评价结果,共有8家券商基础得分录得满分,分别为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广州证券、长江证券、银河证券、渤海证券、第一创业和德邦证券。同时,47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加分,表现比较突出的有:国信证券获得7.5分的加分;申万宏源获得7分的加分;中泰证券、广发证券获得6.5分的加分;招商证券获得6.0分的加分。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评价点值排名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8月还排在第1位的东海证券已被甩至第80位,8月排在并列第4位的安信证券已滑至第77名。具体来看,7家商因自律监管措施被扣分。其中,扣1分的有4家,分别为天风证券、国海证券、五矿证券和中山证券;扣分最重的3家,被扣了5分,分别为民族证券、财富证券和宏信证券。

综合来看,有40家券商综合得分在90分(含)以上,30家券商综合得分在80分(含)~89分,25家券商得分低于80分。全国股转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提醒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办券商执业质量 中信证券 东方证券 广州证券 长江证券 中信建投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