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永大集团拟收购智容科技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20:13:28

永大集团今晚公告称,将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李志所持智容科技60%股份、万杏娥所持智容科技40%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永大集团(002622,SZ)10月20日晚公告,当天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大集团)与李志、万杏娥签署了关于收购江西智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容科技)股权的《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永大集团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李志所持智容科技60%股份、万杏娥所持智容科技4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永大集团将持有智容科技100%股权,智容科技成为永大集团全资子公司。

据悉,智容科技主要从事大数据应用,分析和挖掘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政府主管机关提供一流的企业监管和数据分析应用软件及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李志和万杏娥分别持有智容科技60%和40%的股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江西瑞臻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未来主要经营企业及个人征信业务,目前已完成了瑞臻企业征信系统的开发;还有江西世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未来主要做大数据采集及整理分析,提供技术及数据支持服务。

永大集团表示,公司拟收购智容科技所从事的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首先,“大数据”在2014年首次被写入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海量数据存储、处理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另外,随着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各类主体的积极参与,金融市场对金融风险防范的需求也日益上升,在此背景下,中国征信行业在政府的推动下开始起步,并且随着中国征信行业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和个人征信牌照的落地,中国征信行业将进入新的发展轨道。因此,公司拟收购智容科技股权有利于实现公司打造金融控股平台的战略发展规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大集团 智容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