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苏宁阿里拟合作设立“猫宁电商” 苏宁易购持股51%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23:12:19

苏宁云商(002024.SZ)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猫宁电商”)。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苏宁云商(002024.SZ)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猫宁电商”)。

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的股权,而阿里巴巴中国出资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49%的股权。

苏宁云商表示,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逐步深入,双方在保持业务独立性的基础上协同各自在用户、平台、商品、服务、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服务消费者、激能品牌商、赋能中小零售商,创新变革零售行业。为更加有效地利用双方资源,公司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共同投资设立猫宁电商。

据了解,猫宁电商设立后,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运营苏宁云商集团各业务版块(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红孩子和日本laox)在阿里巴巴集团平台上开设的相关店铺和频道,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组织更加专业、系统,激励考核更加清晰,对提升苏宁云商集团在天猫上的销售和品牌提升有积极作用;通过基于C2B反向驱动的产品包销定制的业务拓展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对品牌商的服务能力和对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猫宁电商还将创新O2O运营模式,强化对中小零售商、消费者的服务品质提升。

就苏宁阿里拟合作设立“猫宁电商”一事,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相关内容以公告为准。另外,随着双方战略合作逐步深入,双方认为有必要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了更加有效地整合双方资源,双方在保持业务独立性的基础上协同各自在用户、平台、商品、服务、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服务消费者、激能品牌商、赋能零售商,创新变革零售行业。猫宁电商的设立将对苏宁云商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平台业务发展有积极的作用,代表着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落地。

“感觉苏宁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出于精细化、专业化方面考虑的。毕竟,随着此前苏宁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两者在运营协同方面已经渐入佳境,此次双方共同成立公司,除了肯定两者之前的合作成绩之外,最重要的是将融合的业务独立出来,重点提升大品牌商家在阿里平台上的运营及服务水平,形成与供应商良好的融合关系、提升两者合并之后的市场竞争力,为双11做最好的冲刺准备。或许,这个公司就是专门为了以后的双11而设立的。”互联网分析师独孤依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分析。他还称,另外可以看出的是,苏宁在这个公司是占据主导权的,除了重点提升大品牌商家之外,苏宁或许会根据大数据进行产品C2B定制,脱离以往大环境下的约束,将以极低的成本做到试运营,完成爆品测试。

独孤依风指出,两者设立的公司,重点是为了小团队化专业运营,提升效率。如果说对行业影响的话,目前来看,应该不大。“毕竟,这是基于苏宁自身业务优化做的战略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阿里成立猫宁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