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赵晓光转会天风证券,聚9位新财富分析师成最“壕”阵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22:43:07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独家获悉,原安信证券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国庆后正式转会,履职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年初关于他离职的传闻终于成为事实。

每经编辑 宋戈 冷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宋戈 冷辉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独家获悉,原安信证券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国庆后正式转会,履职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年初关于他离职的传闻终于成为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赵晓光这位卖方大佬外,先前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传媒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文浩等业已奔赴天风证券,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天风证券已聚集了9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这对连续两年都未在新财富榜单中有所斩获的天风证券来说,一次聚集如此豪华的团队实属不易,有望跻身国内一线券商研究所的行列。

 

卖方电子“大牛”落定天风证券

 

赵晓光究竟何人?2010年~2015年连续六年摘得《新财富》电子行业分析师第一名,曾任东方证券研究所资深分析师、中金研究所副总经理、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2014年3月加盟安信证券任研究所所长,研究团队曾获得新财富本土最佳团队第三名。

 

作为电子业研究的翘楚,赵晓光的言行举动备受市场关注,在此就必须要提的是歌尔股份(002241,SZ),该股就是赵晓光在A股的封神之战。2008年6月19日,《歌尔声学:专注声学科技 传递美好声音在》这篇研报诞生,在他的推荐下,歌尔股份从一家无人知晓的公司,成了苹果供应链的龙头企业。此后赵晓光在苹果产业链、VR产业链、新能源电池等等领域都颇有点睛之笔,发掘了众多的成长公司。

 

就近期而言,赵晓光点股能力一如既往的“神”,今年5月18日首发玻璃行业报告《玻璃的世界很大》以来,相关标的星星科技涨幅135%,长信科技涨幅60%。

 

尤其是去年2015年11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中,赵晓光为投资者带来了一场名为“科技创新带来的资本市场机遇”的主旨演讲。曾经一手发掘智能手机众多大牛股的赵晓光,以行业的发展变迁深刻阐述了科技行业即将迎来一个新的风口——虚拟现实。其后虚拟现实股烽烟四起,板块龙头水晶光电迅速上攻,3个交易日收获了23.85%的涨幅。

 

从籍籍无名跻身一线卖方

 

除了,上述这位卖方电子“大牛”以外,今年8月安信证券的策略分析师徐彪也被天风证券挖走。2015年,在安信与诸海滨、刘名斌、江金凤等人获得新财富最佳策略研究第五名。


 

另外,如传媒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文浩、商贸零售分析师刘章明等多位安信证券分析师奔赴了天风证券。文浩曾获新财富14年第一;15年则擒获新财富第二。

 

 

除此之外原华泰证券医药首席杨烨辉作为核心成员获得过2014年新财富第二名,目前也加盟天风证券。9月7日,杨烨辉发布研报《柳叶开时任好风,江城震泽九州通》,次日九州通暴涨达9%,接近涨停。


另外,国信证券刘鹏也被纳入天风证券,他是2015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食品饮料行业第二名。2013年起担任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孙彬彬也转投天风,现任天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牛人涌入天风证券。

 

实际上回顾最近两年,在有“券商琅琊榜”之称的新财富榜单上,天风证券一直在新财富的榜单中榜上无名。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已有9位新财富分析师共聚天风证券,赵晓光、文浩均拿过新财富分析师第一,现食品首席分析师刘鹏、医药首席分析师杨烨辉等均拿过新财富分析师第二。虽然这些分析师只能以之前工作过的机构参评,但是等到来日,极有可能作为天风的分析师斩获新财富。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分析师在券商之间频繁跳槽其实一直存在,券商“挖人”肯定是奔名气去的,来个名气大的研究实力自不用说,影响力肯定也要上去,研究员跳槽很正常。

 

实际上,天风证券之前已四处出击。2014年底,其从国家开发银行挖来翟晨曦,现任副总裁;从华融证券挖了许欣;原广西证监局副局长洪琳也于去年9月加入天风,现任合规总监。一般来说,过年之后,等拿完年终奖,才是券商牛人的跳槽季,现在已经有9位金牌卖方加盟天风证券,明年春节后还会有谁加盟,我们拭目以待。

 

为何是天风证券?

 

如此多的牛人,为何齐聚天风证券?从各项数据看,天风证券的发展的确迅猛。

 

天风证券2008年落户武汉以来,7年间注册资本增长25倍,净资产增长48倍,净资本增长67倍,总资产增长38倍。这种增长速度在业内处于前列。在新三板市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天风证券以151家做市企业数量位列行业第6,总市值排名行业第3。

 

关于吸引人才,天风证券的一则声明很有意思:公司始终以企业文化吸引和汇聚人才,注重人才培养并坚持 “以市场薪调之行业均值为基准,以岗位定薪、以能力定薪、以绩效定薪”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原则。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天风证券是一家混合所有制的券商,其灵活的机制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原因。

 

从公司股东榜来看,人福医药、当代明诚(原“道博股份”)、三特索道等上市公司位列天风证券股东。除此之外,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从天风证券创立之初便一直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维持至今。

 

有业内人士表示,天风证券这两年成长很快,包括固收、资管、研究等一直深耕布局,引进的人才越来越多,团队的吸引力、影响力也会更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晓光转会天风证券 9位新财富分析师成最“壕”阵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