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共建猫宁电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20:52:22

苏宁云商(002024,SZ)10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人民币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宁电商)。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苏宁云商(002024,SZ)10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南京苏宁易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人民币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宁电商)。

资料显示,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人民币5.1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的股权,阿里巴巴中国出资人民币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49%的股权。此次出资是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经协商,确定各方出资金额和出资比例,由双方自有资金予以出资。其中,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中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9.99%股份,为公司关联法人。据了解,阿里巴巴中国与淘宝中国均受同一控制人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苏宁云商此次自筹资金5.1亿元投资设立猫宁电商,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1.67%。

苏宁电商表示,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逐步深入,双方在保持业务独立性的基础上协同各自的资源,服务消费者、激能品牌商、赋能中小零售商,创新变革零售行业。为更加有效地利用双方资源,南京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中国共同投资设立猫宁电商。此外,猫宁电商还将创新O2O运营模式,强化对中小零售商、消费者的服务品质提升。猫宁电商的设立将对苏宁云商、阿里巴巴集团平台业务发展有积极的作用,代表着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落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云商 阿里巴巴 猫宁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