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世界首个5G芯片将引领未来手机进入超音速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11:38:59

5G会比你想象的更快出现。高通(Qualcomm)的新处理器,X50,会在2018年初投入使用而且会比现有的无线技术快100倍。

5G会比你想象的更快出现。高通(Qualcomm)的新处理器,X50,会在2018年初投入使用,比现有的无线技术快100倍。

本周一,高通展示了运用了世界首个5G芯片、型号骁龙 X50的调制解调器。这个调制解调器目前的市场是电话和家庭无限网络设备,在2018年初应该能投入使用。

X50代表的是对5G的初步尝试,X50也被认为是比现有的无线技术速度快100倍的存在。通常来说,新的无线技术都会先在类似无线热点的独立设备上试运行一段时间,但高通已经到了将其植入手机的阶段。

高通称芯片会先在韩国电信公司投入使用,在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时候。

X50也有着一些限制。它只能连接5G网络,所以你需要另外一张芯片来连接4G3G网络。高通希望手机制造商将X50和其公司旗下的骁龙系列处理器配对,这样就可以通过无线技术来连接这些设备的核心。目前来说,LGHTC部分公司在使用骁龙系列处理器,但苹果公司并没有。

不同于3G4G技术,5G技术运用了非常高的频谱,被称为毫米波。这些毫米波可以承载大量的数据,并且在传输中的延迟也是最小。但是毫米波信号的传输距离非常短,而且信号在穿墙和绕过拐角上的表现很不好,这些都给5G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相当的困难。

(每经网 张砚 编译自美国CNET  原标题“World's first 5G chip will take future phones supersonic”作者:Shara Tibken

责编 张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通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