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四成私募计划将仓位调至60%以上 “银十”行情要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6 19:44:08

国庆大假后,大盘迎来了开门红,特别是不少题材个股表现相当活跃。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相比散户的“心灰意冷”,作为市场专业投资者的私募们加仓意向明显,其中近4成私募更是打算将仓位调至60%之上。

每经编辑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市场又现反向指标了?中登公司数据显示,9月的最后一周(9月26日~9月30日),在自然人投资者中,期末已开立A股账户的投资者数量为1.13亿户,但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却仅剩4947.17万户。由此可见,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不及总数一半,且环比继续下滑。

虽然市场人气低迷,国庆大假后大盘却迎来了开门红,特别是不少题材个股表现相当活跃。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相比散户的“心灰意冷”,作为市场专业投资者的私募们加仓意向明显,其中近4成私募更是打算将仓位调至60%之上。

近4成私募选择高仓位运作

进入10月以来,据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高达44%的私募对后市持看涨态度,其中高达12%的私募表示对后市持极度乐观的态度;看平后市的私募占比仍然最多,达到46%,但较上月数据已有一定幅度下降;看跌后市的私募较上月则明显下降,仅为10%。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对比9月的调查结果,9月维持空仓运行的私募机构占比达6%;仓位维持在0~20%的私募机构占比达20%;仓位维持在30%~50%的私募机构占比最多,达44%。不难看出,9月的市场反复震荡,高达七成的私募在操作上都十分谨慎,维持不足半仓操作的状态。

随着10月市场情绪转暖,各大私募对仓位布局做出了一定调整。其中小部分私募表现依然较为谨慎,认为10月仍不是进场的好时机,因此选择空仓应对,这一比例达到10%,较上月略有增长;计划10月将仓位调整至0~20%的私募机构占比略有下降,达到16%;计划在10月将仓位调整至30%~50%的私募机构下降至36%。

值得注意的是,计划在10月将仓位调整至60%~80%的私募机构占比升至20%;计划维持重仓(仓位达到80%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达到18%。业内人士表示,“从历史来看,不论哪一年的行情,再不好的年份都会有一波行情,今年从熔断到现在却一直没有一个明显的表现,因此我个人倾向机会还是存在的。”

消费行业四季度最被看好

虽然从整体调研来看,私募的信心回升明显,但是有不少私募也表示,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可能性不大,趋势性机会难现,更多的是结构性行情。那么,在这种博弈行情中,各家私募又都看好什么呢?

和聚投资认为,201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在资金宽松、供给侧改革、资本市场去杠杆等多种因素和力量的交织下,指数行情或淡化,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可能进一步加剧,在分化行情中布局中长期趋势的增长机会,主要在两个维度。一是消费侧需求的中长期增长趋势,重点如年幼人群教育娱乐的高端化消费趋势,主力人群个性化、娱乐化、智能化、网络化和阶梯升级的消费趋势,老年人群健康养老平民化自助化的消费趋势;二是生产侧供给的长期趋势,重点如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领域不断技术升级和渗透实体经济的趋势,新能源领域快速普及的趋势、高端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和国产替代的趋势。

弘尚资产则指出,新兴行业里具备独特商业模式或技术优势的平台型公司,有望持续获得更多发展机会。目前,短期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与跟踪,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在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如医疗健康、大消费、文化体育等。

除了私募,今年以来业绩比较不错的某公募基金经理也坦言,对四季度的指数没有太多预期,依然是震荡看平。不过,对于个股和行业还是觉得存在机会,看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园林环保和医药销售,这些也是会相对重仓的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调整仓位 消费行业 和聚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