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络互动将美国电商Newegg收入囊中

证券时报 2016-10-15 12:04:58

历时五个多月之后,联络互动的一场跨境收购行动终于落下帷幕,将美国电商企业Newegg INC.(美国新蛋)这枚蛋收入囊中。

历时五个多月之后,联络互动的一场跨境收购行动终于落下帷幕,将美国电商企业Newegg INC.(美国新蛋)这枚蛋收入囊中。

公告显示,联络互动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美国新蛋55.7%权益。向包括Fred Chang等在内的18名股东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美国新蛋1327.32万股股份,并支付现金认购美国新蛋新发行的2487万股优先股。交易完成后,美国新蛋将成为联络互动控股子公司。

这只“蛋”不寻常

尽管在中国人眼里,新蛋的名气没有亚马逊的名气这么响,但也绝不是吃素的主。新蛋是电商界少有的能够保持盈利的一家公司,使得它在全球自营类电商中显得另类。新蛋只是3C/IT类电商,能够持续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新蛋是怎么做到的?新蛋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蛋拥有强大的风控系统。

首先,在美国,新蛋有一套自己的防信用卡欺诈系统。新蛋是目前全球在信用卡欺诈方面解决得最好的一家公司,在这方面拿过好多奖,包括全美十大消费品牌中,新蛋是入选的唯一一家电商。强大的反信用卡欺诈系统将会大大降低商户支付给银行的费用。这套系统未来会引进中国,因为中国目前的信用卡保有量已经非常大,信用卡欺诈现象层出不穷。

其次,电商运营过程中最大的风险是货物欺诈。平台类电商当中,假货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这个现象在全球包括美国都是一样的。而自营类电商更是承担着买来的商品没有卖掉的风险,所以大部分自营类电商都是赔钱的。货物欺诈在美国可以实现终极追溯,从而降低假货存在的可能性。新蛋在这方面也做得非常好。

此外,新蛋的仓储系统同样强大。新蛋在北美拥有三套全球领先的自动派货系统,从接单到出货只要一小时。这三套全自动派货系统平均每套能同时处理2.5万种以上商品,正确率高达99.9%。新蛋北美的三个自动化仓库总面积相当于12个国际标准足球场,每年处理高达1500万个包裹。这将大大降低人力成本。加之,新蛋一直致力于出售IT/CE类产品,销售这类产品好处是,其包裹形状比较规则,体积相对较小,物流成本低。

优势互补一拍即合

事实上,新蛋也早在2006年就登陆中国,虽然没有加入国内电商行业的血拼肉搏,但这并不影响其在北美的成绩单:新蛋是北美销售IT/CE类商品最多的电商网站,目前在北美每年有25亿美元的销售额。新蛋在IT/CE类产品销售领域具备很高的权威性。譬如,2016年HTC、三星和Facebook的VR产品首发都是在新蛋上进行。

据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介绍,联络互动一个比较大的业务板块是智能硬件。收购新蛋的核心原因是,新蛋可以成为联络互动出品所有产品最大的线上首发渠道和销售通路,也是最大的电商合作伙伴。

控股新蛋的另一个原因是,新蛋在北美乃至欧洲的电商中都有很高的市场地位,如果现在到北美再开一家电商,五年到十年之内都很难做到它在目前的地位,而且失败的概率也会很高。

此外,新蛋非常专注做一件事情,它只做IT/CE一件事情。而新蛋在北美拥有3000多万的用户,这些用户具备很高的忠诚度。

而联络互动从近四十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被新蛋选中的原因在于双方未来的发展战略逻辑更加契合。新蛋一直想销售自有产品,而联络互动的智能硬件产品更是得到了新蛋的青睐。

送中国产品“出海”

新蛋中国原有业务在新蛋中的业务占比不到3%。此次控股新蛋,联络互动也会重启新蛋中国的业务。何志涛说,联络互动最大的优势和价值在移动互联网上面。所以未来新蛋中国会主要做两件事情,一是移动电商,二是海淘。

首先要积极帮助所有中国做得好的智能硬件“出海”。如果要出海,最重要的市场,一是美国,另一个是日本。这两个市场是目前全球最发达的市场,也是最难进的市场,只有把这些商品在那边卖,得到用户的认可,人们才会认为产品的品质是做到全球最好的,这样才能帮助国产产品走向全世界。

目前,除了华为、大疆等强势产品能走出国门,大部分商品都走不出去。未来,新蛋中国会筛选出一部分中国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它们的产品做得足够好,只要放到平台上卖,肯定能击败美国的商品、墨西哥的商品,具备自然的生存能力。何志涛说,“希望有了新蛋以后,国产的产品能全线卖向美国,没人能拦得住。”

“我们希望能跟中国最好的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相信未来中国的产品在全球是有竞争力的。我们希望更多的公司加入到这个体系中来,与联络互动共同创业。”何志涛说。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络互动 美国电商 Neweg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