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苹果员工窃取女性顾客私密照 澳大利亚零售店躺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4 11:30:37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的苹果零售店最近解雇了数名员工,因为他们被指控窃取分享女性员工和女性顾客的私密照。苹果称会对此进行深入调查,并采取必要的措施去维护顾客和员工的隐私权。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的苹果零售店最近解雇了数名员工,因为他们被指控窃取分享女性员工和女性顾客的私密照。

布里斯班的报纸《信使邮报》(Courier-Mail)称,一些女性顾客发现,他们的苹果手机里有数十张照片未经允许便被使用,还有其他的照片直接被盗走。

苹果公司声称已进行了调查,并对一些人员做出了停职处理。但公司表明到目前为止,调查并没有显示任何照片被窃取或流出。

据《信使邮报》称,大约有100多张非常敏感的图片是在女性顾客与女性员工不知情的前提下所拍,此外,还有大量私密照片是员工从送修iPhone中窃得。

外媒称这起侵犯隐私事件被苹果店的一个女性员工最先发现,她无意中看到一个商场技术人员在维修室里浏览顾客手机的内容。

一个苹果员工告诉外媒他们担心澳大利亚其他苹果店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包括悉尼。

苹果称,如果这次事件属实,会是一次对公司内部行为规定的严重违反。

“苹果公司坚持对待所有员工都是平等和尊敬的,所以我们不会容忍任何违反此准则的行为,”苹果称。“我们已告诉了我们的商店员工,公司接下来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去维护他们的隐私权。”

澳大利亚的隐私事务专员也在调查这次事件。“我们会继续关注此事,并与苹果合作调查以得到更多的信息,”专员蒂莫西•皮尔格林说道。“对那些能够收集和管理个人资料的企业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提醒,让员工了解并确保他们对顾客隐私保密的责任。”

(每经网 张砚 编译自英国BBC  原标题“Apple fires staff amid claims intimate photos shared in Australia store

 
责编 张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员工窃取女性顾客私密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