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12亿美元购杜克能源巴西资产 最快年底完成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3 15:13:44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杜克能源公司(DukeEnergyCorp.)已经同意将公司旗下的巴西资产以1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三峡集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曾剑 实习记者蔡鼎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杜克能源公司(DukeEnergyCorp.)已经同意将公司旗下的巴西资产以1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三峡集团。报道中称,杜克能源拟剥离其拉美业务,以专注于美国国内的电力运营。由于还需获得巴西国家电力能源管理局和反垄断机构以及中国相关主管部门的层层批准,此笔交易有望在2-4个月内完成。

除了巴西的资产外,杜克能源还在就剥离公司中南美洲其他地区的资产进行谈判。在剥离中南美洲地区资产的同时,杜克能源也在美国国内进行着收购——去年就曾与美国东南部的天然气经销商PeidmontNaturalGas达成了49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资料显示,杜克能源是美国市值第二大的电力公司,其旗下的拉美资产,规模大约为4400兆瓦,但其中近一半的资产就位于巴西。所以换句话说,三峡集团于杜克能源达成的协议已经涉及到后者下属近一半的资产。此外,在杜克能源发电结构中,燃煤发电、燃气发电、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各占约1/3的比例。

记者注意到,由于巴西经济环境的恶化,杜克能源国际业务收益仅为预期的65%。杜克能源今年2月启动了退出国际能源业务的计划,并计划于2016年退出拉丁美洲的水电业务。杜克能源在巴西的电厂装机容量为2090兆瓦。在圣保罗州与巴拉那河交界地区,杜克能源拥有总装机达2057兆瓦的8个水电站,同时拥有位于圣保罗州北部萨普卡伊米林河(SapucaiMirimRiver)的两个小水电站,装机均为16.5兆瓦。另一方面,三峡集团于2011年开始调研巴西电力市场,2013年设立三峡巴西公司,现已拥有7个水电站项目和11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近600万千瓦(约93%为运营资产,其余为在建项目),已是巴西第二大非国有发电企业。

“这是朝着推进公司战略而卖出的另外一个重要步骤,也就是将业务中心放在我们的核心国内受监管的业务上,并以我们最近收购的PeidmontNaturalGa公司的交易为基础,”杜克能源首席执行官LynnGood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峡集团12亿美元购杜克能源巴西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