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2016年10月13日(周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6-10-13 08:51:38

每经编辑 张砚

 


1.要闻

【FT分析:英国面临200亿欧元退欧账单】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分析,英国面临最高达200亿欧元的欧盟“离婚账单”,这表明欧盟的共同预算正成为达成一项英国退欧协议的最大政治障碍之一。根据欧盟账目,逾3000亿欧元的共同支付责任将需要在“离婚”清算中厘清。

【美联储9月纪要显示分歧很大 几位委员认为加息会较快到来】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9月FOMC会议纪要。几位委员认为加息会较快到来,鹰派委员担心推迟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或是影响美联储公信力。《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9月会议为较短时间内加息奠定基础,但对于具体加息时点,内部分歧很大。

【欧央行下周或议QE变动 年末最终决定】

媒体获悉,欧洲央行下周会议将讨论对购买资产的QE项目做技术性改动,但可能要到今年12月的会议上才会最终拿出决策。

【祸不单行 德银被美国证监会罚款950万美元】

和美国司法部的天价民事索赔和解金还没谈妥,德意志银行又爆出被美国监管机构罚款的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因鼓励旗下约50名研究分析师与客户沟通,未能保护非公开信息,以及发布不当的研报,未能妥善保存并向SEC提供特定的电子记录,德意志银行(德银)同意缴纳罚款950万美元了结民事起诉。

【富国银行丑闻持续发酵 董事长兼CEO宣布退休】

认罚1.85亿美元并未真正为富国银行丑闻画上句号,富国银行迎来高层大洗牌。上月末被国会议员要求下岗的富国银行掌门人John Stumpf本周三宣布引退。现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Tim Sloan接任首席执行官,独董Stephen Sanger担任非执行董事长。2008年至2013年任美联储理事的现任富国银行董事Elizabeth Duke将出任该行副董事长。

【OPEC减产协议前景再添疑窦:9月产量创新高】

IEA昨日报告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在9月份再度创下新高,位于3360万桶的纪录水平。周三,OPEC自己发布的最新产量报告则称,9月份该组织产量创下至少八年新高,达到3339万桶/日,较8月份增加了220000桶/日。

2.金融

【英镑实际汇率已经跌至168年新低】

根据一项衡量英镑和其他几种货币篮子的贸易加权指数,英镑已经跌至史上最低,甚至超过上世纪70年代时引入自由浮动汇率制度,英国央行统计的数据显示。加权后的英镑实际汇率反映了英国贸易往来情况,在本周二达到史上最低73.38,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1992年英国退出欧洲汇率机制、以及1931年英国正式退出金本位制时的情况。

【日元兑美元跌破104】

美东时间周三早间,日元兑美元一度跌0.9%至104.44,直逼今年七月末的低点。跌破104已使日元卖空压力逐渐增大。

3.美股

【汇丰拉响“红色警报”:准备好迎接美股大跌】

周二,美股收跌逾1%。汇丰银行警告称,做好准备,昨天的下跌才只是个开始。根据彭博,汇丰技术分析师Murray Gunn在报告中称,继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1.24%之后,美国股市可能处于大跌边缘。

【希拉里领先 医药股盈利前景黯淡继续下跌】

美股周三微涨,美联储发布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对升息的预期基本保持不变。板块方面,医疗板块领跌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生物医药ETF下跌2.48%,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跌2.5%,创7月19号以来新低。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领先扩大,其医疗健康竞选纲领利空医疗保健股。

【高盛建议做多美股、做空信用债】

虽然三季度财报季开局不佳,但高盛看好财报季期间美股的表现,建议未来几周做多美股、做空美国信用债。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风险调整后的形态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信用债的收益较美股高出1.5个标准差,信用债之中高收益企业债的差距最大。

4.科技

【Note7爆炸可能是因为三星修改了处理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三星的Galaxy Note 7手机已彻底停产停售,但是其爆炸原因仍然不可知。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提出了一个有趣的理论,称Note 7爆炸的原因可能归咎于三星自己。据《金融时报》报道,似乎有人被三星高管告知,Note 7爆炸问题是由于三星的工程师们为了加快充电速度而修改了这款手机的SoC芯片,但是电池却无法承受。

【苹果空前重视中国市场 豪赌双卡双待示好国人】

库克很忙,一年三度访华,这次他带着满满的诚意与期待。此时,苹果在中国申请的双卡双待专利等待审批处于关键时期。由于产品在中国市场大幅下滑,中国特色产品“双卡双待”意义非凡,但应用这项技术,摆在苹果与消费者之间的除了钱,还有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博弈。

【国际汽车巨头角逐中国新能源车市】

近日,奔驰、宝马、大众等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发布接近量产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型,以角逐日益扩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专家表示,2018年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节点,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呈现比现在更加猛烈的井喷式发展。

【Snapchat选定大摩和高盛为IPO主承销商】

消息人士本周表示,Snapchat母公司Snap已经选定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将牵头Snap的IPO,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Allen & Co、巴克莱和瑞士信贷将作为联合账簿管理人参与Snap的IPO。Snap最早将于明年3月份启动IPO,这将是自2013年11月Twitter上市之后规模最大的社交媒体IPO。

【谷歌DeepMind团队打造“可微分神经计算机”】

谷歌(Google)的人工智能部门在开发思维计算机方面取得一项突破,他们创造了一台结合“神经网络”计算系统与常规计算机内存的学习机器。这台“可微分神经计算机”(DNC),能够在没有先验知识的情况下解决各种小规模问题,比如在两个相距遥远的伦敦地铁车站之间规划最佳路线,或者厘清家谱上亲属之间的关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