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评论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评论 > 正文

半个月上映28部影片,你会去看哪一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18:57:27

今年以来的电影,越是大片,越是容易让人失望。暑期档烂片当道,国庆档差强人意。“后十月”有什么影片能让我们充满期待的走进电影院,又心满意足的出来?收好下面的28部新片榜单,避免闹心,避免踩雷,避免烧了钱还不开心。

每经编辑 杜蔚    

每经实习记者  杜蔚

今年以来的电影,越是大片,越是容易让人失望。暑期档烂片当道,国庆档差强人意。“后十月”有什么影片能让我们充满期待的走进电影院,又心满意足的出来?

收好下面的28部新片榜单,避免闹心,避免踩雷,避免烧了钱还不开心。 

 

【外语片】

《圆梦巨人》

映期: 10-14

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 鲁比·巴恩希尔 / 马克·里朗斯

类型: 家庭 / 奇幻 / 冒险

期待指数:★★★ ☆

剧情:该片根据英国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位喜欢收集美梦的“好心眼儿的巨人”与小女孩苏菲为了阻止其他巨人吃人而展开的一次冒险之旅。

评测:在好莱坞大导中,似乎只有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算得上“童心未泯”的电影大师了,在他的电影世界里,往往都会充满奇幻色彩。这次,“名作改编+名导加持+先进CG技术”从各方面看来《圆梦巨人》的质量都不会差。

然而,还是有不少网友说这部影片略普通。但细细想来,这好歹是斯皮尔伯格大神执导的呀!甩国产三流导演几条街好吗……

《暗杀游戏》

映期: 10-14

导演:萨里·奥德赛耶

主演: 瓦蒂姆·提萨拉提/维奥莱塔·吉特孟斯塔亚

类型: 动作/科幻/惊悚

期待指数:★★★

剧情:在一个名为“MAFIA”的现场直播电视真人秀节目中,11位参赛者被设定为9位平民和2位杀手,节目要求平民在规定时间内找出隐藏在他们中间的杀手……为了财富,参赛者们勾心斗角、相互猜疑,意图用尽一切手段将其他对手置于死地,一场杀戮大赛悄然上演。

评测:一帮人坐到一起玩杀人游戏,赢了的人将获得巨额奖金,输了的人将在睡梦中被对方杀死……这样的剧情设定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饥饿游戏》的复制版,同样出现了一群人,同样开始杀人,同样穿插了爱情元素;第二感觉是真实版的“杀人游戏”,只是少了警察而已。

该片导演萨里·奥德赛耶,近年来执导的几部影片《世纪战元》《守护者》《美国劫案》等,口碑与票房收获均一般。这次的影片能否凭借“杀人游戏”的创意赢得观众的喜爱?关键得看影片的细节处理是不是像萨里·奥德赛耶宣传的那样“能够给观众不一样的科幻作品”。

机械师2:复活

映期: 10-21

导演:丹尼斯·甘塞尔

主演: 杰森·斯坦森/杰西卡·阿尔芭

类型: 动作/犯罪

期待指数:★★

剧情:故事时间设定是在前作的五年后,亚瑟本已选择金盆洗手,却不料挚爱恋人吉娜被绑架,为了救回吉娜,亚瑟重出江湖并大开杀戒。

评测:第一部《机械师》“简单粗暴的剧情+斯坦森的好身手”,获得了不少动作片爱好者的好评。这次《机械师2》强势回归,但其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仅有5.7分,有网友称其“这是一个产品,而不是一部电影。”不过,斯坦森的动作片在中国还是收获了不少铁杆粉丝,此外还有杨紫琼前来加盟,这部续集的质量值得期待。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映期: 10-21

导演:爱德华·兹威克

主演: 汤姆·克鲁斯/寇碧·史莫德斯

类型: 动作/冒险

期待指数:★★ ☆

剧情:续集故事继续围绕杰克展开,当他重回弗吉尼亚州的军事基地和苏珊·特纳少校会面时,却意外经历了特纳被捕。之后,杰克也陷入了被诬告犯有重罪的谜团中……

评测:第一部《侠探杰克》在内地上映时票房近1亿元,豆瓣评分6.1分,刚刚及格。续集由派拉蒙影业出品,剧情依旧是典型的美式个人英雄主义,因此,影迷们对剧情的期待较少,多数都是在为阿汤哥“捧场”。

有网友称“平心而论第一部拍的真的很垃圾,我完全是冲着阿汤哥才去看的,不知道第二部有没有在剧情和动作上有所改进。”呵呵,如果你还没看够阿汤哥的话,可以去看这部影片。

阿汤哥粉丝的支持,加上换了导演爱德华·兹威克来执导,该导演曾执导过《燃情岁月》《毒品网络》这类口碑、票房皆不错的影片,这部续集值得关注。

《但丁密码》

映期: 10-28

导演:朗·霍华德

主演: 汤姆·汉克斯/菲丽希缇·琼斯

类型: 悬疑/惊悚

期待指数:★★★★

剧情:该片延续了《达芬奇密码》,继续讲述了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的历险故事。兰登在意大利的一家医院里醒来时,发现自己失忆了,随后他又察觉到自己正在被追杀……而追杀兰登的人试图通过在全球传播瘟疫来使自己连接到诗人但丁所描写的“地狱”中去。

评测:可以说《但丁密码》才是本月最值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据悉,该片与《达·芬奇密码》(2005年)、《天使与魔鬼》(2009年)一样,都是根据美国畅销书小说家丹·布朗的小说改编。除此之外,影片加入了“全明星”阵容——时隔7年,汤姆·汉克斯又回来出演兰登,同时还有凭借《万物理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费莉希蒂·琼斯以及《触不可及》的法国黑人男星奥玛·赛等。

这次,人类将面临毁灭式地“世界末日”,兰登教授该如何演绎才能与众不同?距离下一次“世界末日”还有18天,伴随着观众的期待,已进入倒计时……

【国产片】

《黑处有什么》

映期: 10-14

导演:王一淳

主演: 苏晓彤/陆琦蔚

类型: 剧情/悬疑/犯罪

期待指数:★★★★

剧情:故事设定在1991年初夏中原飞机厂的家属区内,以一个初二女生的眼光看待当地一宗强奸杀人案。影片围绕两条主线,一条是屡次发生的奸杀案件,一条是女主苏晓彤在青春性启蒙时期在生活,家庭,个人感情上的遭遇。

评测:处女座女导演王一淳曾参与《极速天使》的制作,而这部影片则是她用十几年时间来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她也凭借该片在第9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中获得青年电影竞赛最佳导演奖。此外,《黑处有什么》在猫眼上的点映评分为7.9分,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期待有锐度的新导演。

《勇士》

映期: 10-14

导演:宁海强

主演: 李东学/于小伟

类型: 动作/剧情/历史/战争

期待指数:额,不好说……

剧情:影片讲述了1935年5月,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竟达120公里,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创造了人类行军史的奇迹。

评测:总之,这是一部主旋律的影片,影片的背景是典型的红色历史光荣岁月。导演宁海强之前就曾执导过电影《百团大战》,收获了不少好评。

《爱上处女座》

映期: 10-14

导演:刘观伟

主演: 萧蔷/贺刚

类型: 爱情/喜剧

期待指数:嗯……

剧情:饱受嫌弃的处女座无名编剧李凯,因“单身狗”的身份而被批作品缺少生活;某知名杂志副本主编,大龄剩女白羊座刘夏,因应付逼婚的父母,二人不得以假扮情侣,同居生活。白羊座野蛮女友遇上了处女座贱嘴男……

评测:导演刘观伟以拍鬼片见长,这次风格大变改拍细腻的爱情片,影片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值得商讨。

《驴得水》

映期: 10-20

导演:周申

主演: 任素汐/阿如那

类型: 喜剧

期待指数:★ ★ ★ ☆ 

剧情: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民国时期一个乡村学校的故事。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面临教育部特派员的检查,大家决定让一个铁匠来冒充这个叫“驴得水”的英语老师。没想到特派员对这位“驴得水老师”相当欣赏,决定将他捧成教育家,以获取美国慈善家的资助……

评测:话剧版的《驴得水》获得了高口碑,这次电影版的出品方开心麻花将话剧上了银幕。我们很久都没看到荒诞元素、讽刺现实的国产喜剧片了,希望《驴得水》能给我们惊喜。

《惊天破》

映期: 10-21

导演:吴品儒

主演: 谢霆锋/刘青云

类型: 动作/剧情

期待指数:★★☆  

剧情:在一次追捕行动中,警察马进击毙了连环杀手“将军”,但也被对方射穿心脏,无奈中接受了心脏移植。换心后的马进竟然发生了基因变异。此时,犯罪心理学教授车家伟对心脏移植后的马进产生了兴趣。在二人互相试探、智斗暗涌的过程中,一场危及全城百万人生死存亡的大战悄然爆发……

评测:警匪港片,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演员倒都是大咖,但今年有特别多同类题材的港片。质量平平,都很难留下深刻印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庆档 10月份 新片 不吹不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