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了脱欧谈判,英国把凯特王妃用作“秘密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15:19:53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昨日,多位前外交官表示,凯特王妃将成为英国在脱欧谈判期间,增进其与欧盟会员国关系的“秘密武器”。凯特王妃将于明天(10月11日)单独访问荷兰,而此时,英国正着手与欧盟会员国进行贸易谈判。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昨日,多位前外交官表示,凯特王妃将成为英国在脱欧谈判期间,增进其与欧盟会员国关系的“秘密武器”。

报道显示,凯特王妃将于明天(10月11日)单独访问荷兰,而此时,英国正着手与欧盟会员国进行贸易谈判。

荷兰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但近3年来都没有英国皇室高级成员的到访。荷兰是英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德国,出口贸易额达到277亿英镑。另一方面,英国每年从荷兰进口的商品达到410亿英镑。

凯特王妃此次访问荷兰,在执行其他公务前,将先到达国王威廉·亚力山大的官邸,与国王会晤。

这可能是英国第一次为加强与欧盟会员国的关系而到访这些欧洲国家,因为在脱欧之前,英国没有必要去这些欧洲国家加强贸易联系。然而,为了寻求在脱欧谈判中获得支持,这样的局面就改变了。

一位要求匿名的前英国大使说,英国脱欧公投的一个结果就是,大使馆需要开始加强与欧盟会员国的双边关系,而皇室成员正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一位在外交部门工作了36年的前大使说,“很明显,未来凯特王妃将扮演这样的角色,并且这次就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英国与荷兰的关系不错,一部分可归因于两国皇室成员的友谊。”

访问荷兰期间,凯特王妃将参观莫里茨皇家美术馆,促进英国女王拥有的一些荷兰绘画在这儿展出。此外,凯特王妃还将出席一场心理健康会议,并在鹿特丹的一个社区项目短暂停留。

(每经网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特王妃 英国脱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