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去年在英纳税额涨近1000倍 仍有英国人不满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12:03:29

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Facebook去年在英国的纳税额达到4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00万元)。这一数字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近1000倍,Facebook2014年的纳税额仅为4327英镑。不过批评家们仍表示不满,因为Facebook会收到1100万英镑的税收抵免,可以用来抵消未来的税收账单。

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Facebook去年在英国的纳税额达到4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00万元)。这一数字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近1000倍,Facebook2014年的纳税额仅为4327英镑,这曾引起了民众的强烈抗议。

尽管410万英镑的税额看似已经很多了,批评家们仍表示不满。由于其对员工的巨额奖金计划,Facebook会收到1100万英镑的税收抵免,可以用来抵消未来的税收账单。

根据Facebook去年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其当年在英国市场上的应税利润为2000万英镑。但同期其营业额则翻了1倍达到2.1亿英镑。

Facebook四月停止通过爱尔兰向其最大的广告客户销售广告,这意味着Facebook在英国支付的税收将多出数百万英镑。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感到自豪的是,在2015,我们在英国的业务持续拓展,创造了超过300个新的技术岗位。我们根据英国的法律,支付了所有的税额。”

伦敦大学注册会计师、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Richard Murphy表示,很难界定Facebook在英国是否足额缴纳了税款。

“Facebook在英国的报表数据不能代表其在英国真实的销售额,这实际上被记到爱尔兰的账面上了,真实的价值一直没有披露。”

(每经网 余冬梅 编译自BBC,原标题“Facebook paid £4.1m in UK tax last year”,作者:Chris Johnston)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acebook 税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