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股民恢复“上班” 调整状态打好第一仗——道达早评(10月1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08:32:46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文章中已经跟大家分析过了,由于海外市场没有下跌,再加上楼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大盘实现开门红,且短线出现反弹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可以考虑适度控制仓位参与行情。那么,今天早晨,哪些消息值得关注?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股民恢复“上班”调整状态打好第一仗

休息了一周之后,今天A股市场终于复牌了,股民也将重新开始“上班”。比很多人都多休息了两天之后,今天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状态,来迎接大盘十月行情。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已经跟大家分析过了,由于海外市场没有下跌,再加上楼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大盘实现开门红,且短线出现反弹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可以考虑适度控制仓位参与行情。那么,今天早晨,哪些消息值得关注?

首先,停牌三个多月的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今天终于也要复牌交易了。根据重组方案,宝钢将吸收合并武钢,并最终完成重组。之前,宝钢和武钢于6月24日停牌,当时大盘处于2800多点,简单来说,现在大盘在3000点之上,考虑到重组和补涨的预期,两只钢铁股复牌后出现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受此消息影响,钢铁股板块也可能因此迎来反弹契机。但钢铁股整个盘子比较大,反弹能够持续多久,却不好说,这要看大盘表现的力度了。

其次,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9日下午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这一消息,相信一定会引起券商研究员的高度重视,今天,很可能一系列深度研究报告即将出炉,对网络信息整个产业链进行全方位分析。今年以来,量子通信,网络安全,大数据等,都曾经是市场热点,今日也值得关注。

最后,达哥提醒一下大家,虽然十月行情开门红可能性很大,但还是有很多朋友都是比较谨慎的投资者,不喜欢追热点,而是在已经持有一定仓位的情况下,比较热衷于打新股。那么,本周,打新族将会比较繁忙,截至目前,两市已安排8只新股本周网上申购,其中深市4只,沪市4只,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打新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